安全管理网

安全防范,人人有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8日

在我们现代社会中,城市马路不仅仅是人和物位置移动的通道,同时也是体现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文明程度的检验场。
    许多国家都十分重视交通安全教育,孩子们从小就接受交通知识的教育,每个人也严格按照交规出行我国虽然也十分重视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但相比较其他国家做得还远远不够
一次,我刚到离我家不远的路口,只听见”嘭”的一声巨响,以为是附近的广告牌砸下来了.我忙环顾了一下四周,还好,没有.可又是什么声响呢?这时,我看见在距我六七十米处的路中间横停着一辆铁皮焊成的简易三轮车,难道是轮胎爆了?不对,见周围的人迅速向三轮车围去,我也朝它靠近.人越聚越多.近了,我才发现在道路隔离带的灌木边还躺着一辆摩托车,摩托车的储藏箱已经被撞飞了,支离破碎.摩托车的右手车把也已脱离了肢体,反光镜破碎不堪.它的主人呢?不会有什么不测吧?”你给我下来!”一句尖厉的话语穿透我的耳膜.循声而去,一个穿着工作服的年轻小伙子使劲抡着三轮车的驾驶车门.看来,他应该就是摩托车的主人了.年轻人的情绪极不稳定,已经失去了控制.
    朋友们,“安全防范,人人有责”这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一个人的生命是宝贵而短暂的,大家都应该珍惜生命,远离事故,让“安全”这个永恒的主题深深烙印在我们每一个化工职工的脑海!让我们的每一天,每一刻都平平安安!
当然对于对于交通文明习惯和素质的培养,应该从每个人做起,特别是作为一名处于弱势地位的行人,更应该引起注意。因此,只有全社会都行动起 来,以人为本,从我做起,加强“交通文明”意识教育,才能真正的使其得到改进,才能真正的实现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四知”和交通文明“四让”,才能真正实现 和谐的交通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