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矿长与开采工人职业危害防治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2月20日

新疆新润通矿业有限公司2011年矿长与工人职业危害防治承诺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作业场所职业健康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安监局23号令)、《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0】23号)等法律法规及配套规章,为进一步明确企业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有效控制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杜绝重大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发生,保障职工的职业安全健康,新疆新润通矿业有限公司矿长与开采工人签订职业危害防治承诺书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职业病防治各项法律法规及规范标准,全面落实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企业相应的法律义务,确保完成《2011年奇台县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安排》(奇安办【2011】7号)文件中明确的14项重点工作任务。
    1、 落实企业内部职业病防治责任制,明确各部门职业病防治工作职责,建立健全职业卫生各项规章制度、岗位操作规程,并严格落实到位。一旦发生职业病危害事故,立即采取应急救援和控制措施,并报告当地安检部门。
    2、 全面、准确、如实申报职业病危害,对申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所申报内容发生变化,将及时变更申报。正确辨识生产过程中存在(产生)的职业危害因素,充分掌握物质的危险、危害特性,有效落实相关职业安全健康防护要求。
    3、 保证作业场所职业危害防护设施的正常运行。定期开展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检测,确保职业危害因素的浓度(强度)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要求。规范开展职业危害因素 职工的职业健康监护工作,保障职工的职业安全健康。
    4、 进一步规范职业健康监护工作,建立健全职业健康监护制度,做好职工上岗前、在岗期间、离岗时和应急时的健康检查,建立健全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并如实、无偿向职工提供。
    5、 按行业标准为从业人员配发合格的劳动保护用品,预防职工职业病的发生。依法与从业人员签订用工合同,为从业人员缴纳工伤保险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保险。
    6、 在作业场所醒目位置设立警示标识、告知卡、划定警戒线等
    7、认真落实好新建、改建和扩建项目这也卫生“三同时”及预评价、控制效果评价的要求。
    8、如实做好本单位职工的职业卫生培训和职业危害岗位合同告知工作。对接触化学性职业危害因素的职工开展职业卫生专项培训,经企业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
    9、如发生损害劳动者生命健康的职业危害事故,愿承担停产整顿、直至停止相关生产工艺设备生产等职业危害事故处理决定。
    10、根据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接受并配合安监部门对我单位职业卫生工作的监督检查。
    11、履行上述责任和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履行的其他法定义务。如有违反,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承担有关法律及经济责任。
    承诺人(工人签字):                        
    承诺认可单位:新疆新润通矿业有限公司(公章)    责任人签名(矿长):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