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学生安全教育日国旗下讲话稿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25日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第十六个“全国中小学安全宣传教育日”。
        据了解,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 一桩桩血淋淋的教训,警示我们:校园安全教育不容忽视! 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的青少年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涉及青少年的安全隐患有20多种,其中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火灾火险、溺水、体育运动损伤等等。有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 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因此我们必须重视自身安全,杜绝危险行为。努力做到:
1、远离危险物品。严禁携带危险物品进校园。
2、按时作息,径直回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3、做好卫生防疫、防病工作。不带零食进校园,防止食物中毒,防止传染病传播。
4、不进入网吧,避免使学习受到影响、身心健康受到污染和受到人身伤害。
5、了解防火、防电、防盗、防受骗等知识。了解家中各种设施、电器的使用方法。
6、注意活动安全,特别是进行体育活动时要防止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不到危险场所游玩。
7、掌握躲避坏人伤害的方法,注意自我保护。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不让陌生人尾随自己回家,不向外人泄露家中的作息习惯、经济状况等。不随意在外留宿。
        同学们,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彼此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