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积极参与“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作者: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国能神东队、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九江石化队、中化舟山队、中煤榆林队  来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国能神东队、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九江石化队、中化舟山队、中煤榆林队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27日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学生在校期间自我保护和应急逃生避险能力,连日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指战员纷纷走进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国能神东队先后到山西省保德县夏柳村明德学校等3所学校进行安全知识宣教,并组织师生开展应急演练。队员们向学校教职工讲解火灾预防、火场自救逃生等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向学生讲解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如何逃生、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安全常识。在应急演练中,随着警报声响起,教师们第一时间组织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沿着安全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现场,到达安全地点。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国能神东队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九江石化队在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第三幼儿园开展“应急知识进校园,安全意识种心田”教育活动,通过PPT介绍、趣味问答、实操体验等生动活泼、简单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因玩火造成火灾的案例,讲解什么是“火”、发现起火后怎么应对等知识,演示救援设备设施如何使用,并现场解答孩子们的提问,在他们心中播撒“安全种子”。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九江石化队演示心肺复苏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化舟山队走进浙江省舟山市东兰幼儿园,开展安全知识宣传科普,给孩子们介绍常见灭火器材,日常生活中容易引发火灾的行为,如何进行火灾报警求救等安全知识,使孩子们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掌握逃生自救常识。在体验互动环节,队员们展示了救援装备、空气呼吸器穿戴方法。孩子们踊跃上台体验,在寓教于乐中加深对安全应急知识的了解。最后,针对近期多发的电动自行车起火事故,队员们对教职工开展安全科普。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化舟山队介绍救援装备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煤榆林队在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实验学校,为师生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安全课。队员结合校园火灾事故案例,以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学校火灾发生的原因、特点,介绍预防火灾、逃生自救、报警、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展示破拆、切割、侦检等特勤器材和防护类救援装备,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并指导师生实际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中煤榆林队还前往榆林市横山区第六中学开展安全宣教,组织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并实操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煤榆林队组织师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