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LNG场站安全及现场管理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7日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3年,公司领导给予了充分支持,通过部门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LNG场站安全平稳运行、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1. 建立、健全并贯彻执行各类规章制度

①岗位职责

②值班制度、交接班制度

③巡检制度

④安全管理制度

⑤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建立各类人员培训考核制度

⑥公司与相关部门、每个员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2.制定、修订合理的操作规程

①LNG装卸车操作规程、LNG储罐倒罐操作规程

②消防水泵操作规程

③LNG气化站管道设备维护保养技术和操作手册

④BOG复热气操作规程、EAG复热器操作规程、LNG气化器操作规程

⑤储罐自增压操作规程、卸车增压器操作规程

⑥计量撬操作规程

⑦天然气加臭机操作规程

3.建立台帐,设备有关技术资料和各类原始资料

①设施和设备的维护、保养记录

②LNG场站和城市燃气管网的巡查、巡检记录

③LNG场站进、出人员的登记管理资料

④LNG场站各类操作记录

⑤安全活动记录

⑥建立在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其定期检验台帐

⑦个人防护用品发放登记台帐

⑧专用防爆工具、检测器材添置及使用台帐

⑨管理人员、操作人员的持证和再教育台帐

4.编制天然气市政管网、场站事故应急预案

预案依据国家、省、市、政府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并结合企业的制度及实际情况,分别对不利因素的分析、危害、分级、事故处理响应的等级、处理的程序及后期处理。

2013年11月9日,进行了事故应急预案的演练。

5.严格执行持证、实习、考评上岗制度

各类操作人员独立操作前必须经过质量技术监督局培训,取得操作证后在公司场站实习三个月,经过综合考评合格方可上岗独立操作。

6.建立定期检查和定期维护保养制度

①定期对工艺管线及其保冷层进行检查,注意管道支架因地基下陷而对管道产生下拉力。在定期维护、保养时,对易锈蚀的螺栓、螺帽及外露件加黄油配二硫化钼调和使用。管道支架、操作平台等进行定期防腐和补漆。2013年,对场站内的管道支架、操作平台等进行了2次防腐和补漆。

②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检验周期,对安全附件、安全阀和仪表进行校验并做好记录。日常检查安全阀根部阀、调压阀、紧急切断阀、单向阀和常闭阀门的运行状态。

③认真查看产品说明书、或向供应商和产品维护单位咨询,对涡轮流量计定期加油、定期对加臭机加液、定期对热水炉和水浴式加热器进行试车保养、定期对发动机进行试车保养。

④每月一次,对防雷、防静电设施进行定期抽查和维护保养。检查防雷、防静电设备的接线盒、接线柱,检测管道静电接地的电阻。

⑤每月至少一次,重点对消防水池、消防泵、储罐喷淋等设施,及干粉灭火器的检查。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定期保修,确保其完好有效。

7. 保持与政府相关部门及时沟通,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专项检查。

8.每月组织安全检查,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

安全管理工作必须与时俱进,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2014年打算:以‘物的安全状态,人的安全行为’为抓手,时时刻刻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