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6日

根据沭教发【2012】17号文件精神,近期,我校组织安全工作检查组对本校校舍、各种设施、食品卫生、消防用电、信访稳定学校周边等进行一次全面的、拉网式的安全检查,现将检查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检查方式、范围及重点
        本次安全检查工作,检查范围包括所有的教学楼、围墙、厨房、厕所以及消防用电、体育设施、安全稳定等。食品卫生、建筑年代久远的教学楼是检查的重点,切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
        二、检查结果及隐患
        1、食品安全方面学生食堂食品加工间内清洁卫生,食堂工人都带口罩工作,而且均有健康证。对食品原料(蔬菜、肉品等)、加工环节(餐具、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容器及工用具)进行监督性采样检验,均在合格范围之内。学校周边小卖部存在有“三无”食品,对学生采取了说服教育的方式让其不再购买。同时,在校内利用各种方式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教育,要求各班级在班团课等时间进行一次食品安全大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另外,组织力量对平时在校门口的小摊小贩进行劝离,不让他们在校门口摆摊,以减少学生购买的机会。
        2、校舍未发现安全隐患。受天气影响,唯有厕所由于经受多年的风吹雨打,水淋日晒,已经多处渗漏,甚至有的柱梁钢筋暴露锈蚀。
        3、消防安全方面首先对校内所有的消防器材、应急灯、电源开关、插座、电线等设施进行检查。发现损坏的,有安全隐患的设施,立即采取措施更换到位。
        4、交通安全方面经检查发现,个别骑自行车上学的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较差,不能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周末回家途中,仍有少数学生乘坐黑车,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我校利用,校会、年级会、班会对班主任、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5、经排查未发现不稳定因素。
        三、消除隐患的整改措施
        第一,厕所进行加强观察,加固维修,另一方面多方面争取资金及时改造。
        第二,举行一次大扫除,对校园以及校园周边的环境进行清洁。对水沟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保证排水的畅通。
        第三,定期对学校体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定期对学生进行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教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