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安全排查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6日

    根据管局及牧场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和平牧场学校开展安全排查整改工作,现将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春季开学初,为了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按照安全会议要求场部组织学校人员对学校宿舍楼及食堂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发现宿舍楼一楼党建室暖气和三楼315室暖气冻裂、漏水,一楼警务室自来水管道漏水。学校立即联系锅炉工维修暖气,联系自来水公司维修、更换自来水管道和阀门。发现的问题及时得到整改。                                                               
    暑假期间,场部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特意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参加的安全工作会议,强调了虽然放假也不能忽视安全工作,会后随即开展了校内安全排查工作。检查中发现学校化学实验室按照安全标准没有安装铁门及窗户的铁栅栏,实验室里存放的化学药品等没有安全保障。学校立即联系安装部门,解决了实验室无铁门及铁栅栏的问题。     秋季开学后,学校按照场部安全会议精神要求,对学校各个部门进行安全大排查,发现安全材料当中对安全隐患问题没有及时向全校师生进行公示,而且安全隐患只是简单的记录,没有规范的安全隐患登记表。学校立即召开会议,强调发现安全隐患各部门及时上报,学校负责公示并及时妥善的处理安全隐患,整改后要进行登记。                                                                                                                                   
    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场所,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学校宿舍食堂更是平时安全检查的重点部位。在年末安全会议召开后,学校立即进行安全自查工作。检查中发现食堂有一处饭车电源开关无漏电保护,后勤管理人员马上联系电工更新了合格的电源开关。使得发现的安全隐患得到整改。                                                               
    学校各处消防器材数量充足,摆放位置符合要求;疏散标志规范清晰,疏散标志安装位置合理;消防器材定期检查,能随时发挥作用;实验室、微机室、等重点部位配备了足够灭火器材;相关人员能熟练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楼内消防栓配置齐全,能及时打开、有水。消防通道畅通,各楼各室都张贴有本楼层的通道示意图,消防通道无堆积物、障碍物。有消防检查、自查、整改纪录,有标准的消防档案。                                                               
    学校对于的饮食卫生问题要常抓不懈,组织相关人员对食品卫生、操作间卫生进行检查、督促,及时做好检查记录备查,发现违章操作、违规经营严厉查处,确保师生就餐安全卫生。                                                               
    学校教育师生遵守交通规则,最大限度的避免人身伤害。还教育学生不乘坐超载车、不合格车辆、农用车、三轮车。校车管理规范,校车接送学生学校派专人带队、护送,不准学生和家长雇车或搭车,不准中途载客。接送学生车辆                                                                                                                                   
    四证具全,校车接送交接签字手续齐全,职责明确。                                                               
    学校制定暴雨、雪天气启动预案,保证暴雨、雪天气接送学生的安全,由于现在白天时间逐渐变短,我们及时调整放假和上学接送学生时间,最大限度地保证接送学生安全。 学校住宿生实行早、中、晚老师接送制度,并有先关记录,确保学生上放学安全。                                                               
    通过多次的安全检查,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已经整改,确保消除一切安全隐患。总之,安全工作的落实,并非阶段性的,而是一件长期的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常抓不懈,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深化管理,努力杜绝校园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