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用电安全检查小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6日

本学期,我园在教体局综治办的领导下,继续抓好安全教育工作。我们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及时整改,通过狠抓安全教育,落实责任制,营造全园教师齐抓共管,关心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局面,增强教职工、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为幼儿园保育保教保驾护航。
        一、领导重视 措施有力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幼儿园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园长直接抓,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具体抓,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并有会议记录备查,做到针对问题,确定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在组织管理、安全教育、活动过程等等各个方面贯彻责任制、分工明确,进行组织实施。 
         二、制度保证 措施到位 
        1、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安全信息报送、大型活动的申报,防火防灾防汛,值班、食品卫生制度。由学校校长负责,将安全保卫工作列入各有关部门的目标考核内容,并进行严格考核。 
         2、签订安全责任书。学校与各部门、班主任、科任教师、食堂工人、小卖部从也人员等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各自的职责。学校还与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明确学生应负的责任。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对教职员工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出现安全责任事故的教师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并且不能评为先进,同时贯彻“谁主管,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3、不断完善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建立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成立了由领导带队和青年教师组成的“安全巡逻小组”,并根据安全保卫工作形势的发展,不断完善充实。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学生管理、门卫值班、防火防灾防汛、食品卫生管理、体育器材检查、健康体检等规章制度。对涉及学校安全保卫的各项工作,都做到了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4、对住校学生实施了全方位的管理,每晚由值日领导带队,任课教师参与轮流对学生就寝进行巡查,并实行登记,后由宿舍管理员统一管理。 
        三、齐抓共管 群防群治
        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密切配合。学期初我们积极与派出所、一些村民等部门及人员通力合作,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道德、法制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四、加强教育,促进自护 
         要确保安全,根本在于提高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基础。我们以班会为重点,经常性地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特别是抓好交通、大型活动等的安全教育。 
         1、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周工作。学校安全教育周以"校园安全"为主题,学校组织师生学习安全教育工作文件,对校内易发事故类型、重点部位保护、工作薄弱环节、各类人员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的大检查,消除隐患,有针对地扎实地开展教育和防范工作。 
         2、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利用班会、活动课、学科渗透等途径,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特别是使用了《安全预防知识……》及《自护自救安全常识》,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防震、防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还利用学校广播站、黑板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宣传工具及举行主题班会、讲座、安全征文、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学校利用《班主任安全会议记录》和周一升旗活动时间,小结上周安全工作,强调安全事项。通过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3、加大了食品卫生安全的宣传力度,召开了广播会,向学生宣传注意事项和识别方法。针对学生实际对学生进行了“感恩、知恩、报恩”的教育和以“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教育。重点加强了水上、道路交通安全的教育。
        4、强化了对学生的纪律,对违纪学生加强了教育,让他们多反思,提高自己的纪律意识。
         五、加强检查,及时整改
         开展常规检查。定期开展安全工作检查,加强对消防设施以及教学楼、微机室、办公室、学生宿舍等场所的用电管理,派专人定期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做到绝缘良好,确保安全用电。整改了学生宿舍的线路,安装了定时开关;在操场和厕所安装了电灯;在教学楼的每层都安装了声控灯;张贴了安全警示标语;安排了楼道紧急输送负责人;翻盖了学校房屋;维修了学生的楼台化窗;堵住了教学楼的漏雨;修砌了女生院的围墙。每学期开学以后,学校把安全教育工作作为重点检查内容之一。汛前,学校对校舍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结合我校实际,夏天租船沿河巡视,严禁学生私自下河洗澡。放寒暑假前,更要开展仔细的检查。
         六、德育教育与安全教育相结合,开创安全教育新模式
        目前,在我校教师的心中,已经形成了安全工作不再是哪一个人的个别工作,而是全校整体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的一部分的共识。特别是安全工作与德育教育相结合,作为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总之,我校的安全工作在基础建设、制度建设、宣传教育、治安管理、人员管理等许多方面,虽然做了一些尝试,但是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改进提高,还要继续在教育局、区教育督导组提出的转观念、保安全、抓建设、形模式、创特色、出成绩方面努力工作,争取把安全保卫工作做得更好。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及时解决学校安全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我校安全保卫工作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