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公司春检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历时近两个月的春检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经相关专业的密切配合与全局职工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今年春检工作是结合农改工程同时开展的。春检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管理思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生产方针,在春检中开展了以“献爱心、保平安”为主题的立功竞赛活动。制定《春检手册》和各专业《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并在春检中严格执行,杜绝了习惯性违章,准备充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密切配合、合理实施,确保春检工作安全、优质、高效、有序的完成,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措施得力
  1. 成立了行政一把手为组长的“春检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及相关管理人员分工包片,从安全管理、工作管理、用户管理、质量管理、违章纠察、后勤保障等六个方面进行分工把关,明确各口负责人及其职责。做好春检工作的安全、质量现场把关。
  2. 成立了由书记带队的“反违章纠察队”,要求纠察人员以身作则,不折不扣搞好春检现场的反违章纠察工作。
  3. 根据上级有关做好二oo六年春检工作的要求,结合支公司供用电设备状况,编制了春检工作手册和停、送电倒闸操作预案,统筹安排部署今年春检工作实施计划。
  4. 组织学习、培训《安规》、《两票补充规定》及有关规章制度、所有参检人员经考试合格并制定了针对性强、具有可操作性的“三不伤害”保证书。
  5. 组织学习业务技术知识、熟悉设备检修工艺导则、掌握春检设备检查项目及标准,人人做到心中有数。
  6. 提前校验检修工器具、仪器仪表、安全工器具、交通车辆等,及早做好备品备件的储备工作,确保春检正常使用与供应。
  7. 提前查找、整理设备缺陷,要求各班站所对所管辖输、变、配电设备提前对照《春检设备检查项目及标准》进行检查,及早掌握设备设施存在的各类缺陷,及早上报,并由生技股制定相应消缺计划。
  8. 结合今年农改工程,召开春检协调会,统筹安排各项春检任务,合理编制统一停电检修计划,避免和减少重复停电次数。组织召开春检工作动员会,观看安全教育录像,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保护意识。
  二、科学安排、合理实施
  本次春检对支公司管辖的一条110kv线路、11条35kv线路(包括用户专线)、31条10kv线路(包括用户)和六座35kv变电站进行了清扫、预试、消缺。
  1、 2月20日--3月2日,10kv线路春检
  更换跌落式开关70只,绝缘子30个,避雷器7个,高压熔丝50条,保险
  管22根,补充拉线8根。
  2、 3月15日--23日,35kv及以上线路、变电站春检
  消除35kv以上线路缺陷196处,更换吊瓶60片,补充拉线3处,补加弹簧肖25个,开口肖8个。遗留24处。
  110kv红坪线处理鸟窝4个,补充23#丢失塔材2根、43#丢失塔材5根,砍伐树木5棵;遗留缺陷是15#丢失塔材2根。43#丢失塔材1根。49、50号杆标志牌丢失,26号副拉线ut线卡丢失1个,全线路并沟线卡未能更换。
  消除35kv以上变电站缺陷25处,遗留缺陷8处。3月2日,及时处理110kv昔阳站了10kv862五厂线户外电缆头着火。
  三、遗留缺陷
  1、35kv杜庄站结合滤波器破损
  2、35kv石龛站主变瓦斯继电器渗油
  3、35kv沾尚站35kvb相避雷器不合格
  4、35kv冶头站10kv电容器b相断路
  5、110kv昔阳站459开关低电压动作不合格
  6、35kv冶头线15号杆杆基下沉
  7、35kv沾尚线45号杆基滑坡
  8、110kv红坪线全线路并沟线卡更换
  对本次春检工作的遗留问题、缺陷除列入今年农网整改计划,还要在近期安排计划消除缺陷,保证全县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习惯性违章管理工作有待于进一步加强,通过即时性安全检查,还有习惯性违章行为发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我们的安全工作有漏洞,安全责任非常巨大。10kv线路年久失修,接地线被盗严重,杆体严重破裂,防振锤脱落较多,急需进行大修改造;110kv昔阳站直流设备破损严重,急待更换。这些情况都给我们保证安全生产增加了难度。我们正在对照问题,积极探索安全管理方面的改进方法,向优秀的单位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克服自身的不足。决心充分利用这次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契机,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夯实基础,全面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制。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改善设备的健康水平,堵塞安全管理工作漏洞,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使我们的安全基础更加稳定。我们有决心在分公司在正确领导下,在经理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带领下,积极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新局面,把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全面完成我局的安全生产指标。
  五、近期工作重点
  1、五一保电
  2、110kv昔阳站2#主变增容改造
  3、农网变电站改造
  4、城网改造
  5、夏季即将来临,做好过夏“六防”工作
  我们有决心在分公司在正确领导下,在经理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带领下,积极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新局面,把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全面完成我局的安全生产指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