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分公司上半年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分公司上半年,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安全年”活动为载体,有效落实“安全年”各项重点措施,全面提高分公司安全稳定和优质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当前春季检修预试、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施工等工作安全风险管控,深化“三评”工作,强化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防止误操作和人身事故各项重点措施;加大反违章工作力度, 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事故风险,全面完成了春检各项工作任务,提升安全管理标准化水平, 提高电网安全保障能力。
        一、安全指标完成情况
        二o一二年上半年未发生人身轻伤及以上事故;未发生八级及以上电网、设备、信息系统事件;未发生误操作事故;未发生本企业有责任的交通事故;未发生火灾事故;未发生农触事故;未发生对分公司造成影响的安全事件;未发生突发事件、安全事件迟报、漏报、瞒报。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截止2012年6月30日,分公司安全生产运行xxxxx天。
        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1、为全面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八个不发生”,实现安全年为目标,为更好的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不盲目工作,年初制定了全年安全管理工作排版,对每一项日
        常工作列出计划,落实责任人,拟定每月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认真按每月工作重点开展各项工作,使用各项活动的开展与日常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
        2、组织开展了“安全日”活动,召开了安全委员会会议,传达落实了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稳定优质服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11年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安全年“活动,对2012年安全稳定优质服务工作进行了认真仔细的研究,确定了全年各阶段的重点工作,明确了安全稳定优质服务工作主要任务,制定了详细工作排版,确定了各项工作的完成时间、完成目标和责任人。
        3、大力开展安全培训,分公司开展了“大学习、大比武”活动,各班组每周进行一次小考,分公司每月组织一次月考,在春检作业前对全体作业人员进行了安规考试,对通过安全规程考试的作业人员发放《安全培训考核合格证》;对“三种人”进行了资格考试,对通过“三种人”资格考试的人员以文件形式予以公布,对考试不及格人员进行了补考;共268人次参加考试,对成绩突出的奖励5人次,对不及格的考核16人次。实现了安全等级与现岗位要求相符合,同时进行安全风险低押。
        4、下发春检文件,组织召开春检动员会,为了保证春检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使各单位进一步明确春检工作的具体要求,制定了“五查”重点工作要求,统一时间安排,提
        出排查重点,落实责任时间、责任人,要求对春检相关内容上墙。为了检验春检五查的质量,根据春检文件的要求编制了春检五查验收提纲,详细列出验收项目,对各生产班组进行五查验收。真实反映出各班组在“五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以保证春检工作的顺利开展,验收中共检查出问题56条,共性存在的问题4条。
        5、分公司将“安全年”活动与春检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了“安全年”活动及春检安全生产自查督查活动,班子成员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根据包保情况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对“安全年”活动及春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对查出问题进行审核,对班组不能整改的问题给予反馈,协助整改。在活动中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分公司成立以经理和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春检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和管理人员分片包保,深入基层参加安全活动,各单位成立以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为组长的春检工作小组,明确春检各项工作要求。二是超前谋划,合理安排工作,对管辖的设备、安全工器具、施工工具、交通工具和消防设施进行重点检查,消除缺陷和隐患,做好迎峰度夏准备。三是落实职责,抓好过程控制。要求各级生产人员要严格执行《安规》有关规定,各级管理人员要严格把关,到岗到位,尽职尽责。四是因地制宜,做到超前防范。各单位要结合春检工作,继续开展反违章活动,强化生产、施工现场
        的安全监督检查。五是加强对用户设备的检查。进一步抓好防外力破坏工作和对用户监察工作,对设备周围和沿线有威胁安全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六是认真做好总结。及时对比工作效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深入排查影响工作的原因,同时做好春检验收工作。
        6、根据国网公司《安全工作奖惩规定》、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安全工作奖惩规定》和白山供电公司《安全工作奖惩规定》,结合分公司安全工作实际,分公司对《安全工作奖惩规定》(白山城郊电安[2011]33号)进行了修订完善。
        此次修订,对部分条款适当提高了奖励标准。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的奖励由人均200元提高到300元;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的奖励由300元提高到500元。加大了处罚力度,突出了安全生产“重奖重罚”的原则。行为违章的处罚由原来的最低50元提高到300元及以上。按《国家电网公司安全事故调查规程》对电网、设备、信息系统安全事故(事件)等级划分,增加了4条补充条款。时是增加了三条特殊贡献奖。今年以来针对安规考试和日常安全管理及作业现场等方面的违章,共考核班组11班次,考核个人17人次,奖励个人5人次。
        7、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农村电网改造
        升级工程管理办法》。举办了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安全管理培训班,学习了《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管理办法》,对日常安全管理、典型安全措施、现场勘查重
        点等进行讲解。聘请市公司安监部、农电部专工对变电标准化作业、网络版变电工作票进行培训,实现了变电作业的网络出票。同时要求各级人员在施工作业过程中认真履行安全责任,认真开展现场勘查,严格“三措一案”的编制、审批和执行。
        8、加强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实行“两会一活动”即班前会、班后会和安全活动,对作业现场严格执行“两票”,严禁无票作业,善自扩大工作范围。加强“两票”管理,实行超前控制,各班组作业前七天将“两票”交分公司安监部、生产部审核,审核合格后方可进行作业,重点检查安全措施,工作地段保留或临近的带电线路设备,查危险控制措施等工作内容,对挂地线位置不正确,临近带电线路专职监护人不明确职责,危险点控制措施,没有人身感电伤害,高空坠落伤害等重要内容,工作内容及任务单位不准确等一律不予以审批。今年以来,共审核工作票62张,对填写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工作票及时给予了纠正,确保已执行的“两票”合格率100%。
        9、分公司在2011年的基础上对2012年《生产现场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到岗到标准》进行了修定,进一步明确了到岗到位人员的职责及工作要求,调控中心每周在网页上公布下周作业计划及应到岗到位人员,相关人员按作业计划及时到岗到位,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不到位不准开始作业。
        进入5月份以来,分公司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陆续开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