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纳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纳雍县平安贵州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彻底消除校园内消防安全隐患,提高我校综合防灾能力,让我校成为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按照文件的要求,我校认真组织实施并成立了专项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全面深入地开展自查,现将本次安全自查工作情况汇报总结如下:
        一、成立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领导机构。
          2013年6月30日学校召开会议,校长传达《纳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纳雍县平安贵州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纳府办发 [2013]58号)及《关于印发纳雍县教育系统平安贵州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纳教字[2013]159号的文件精神,并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校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协助抓的工作格局。为学校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长效工作机制的良好运行。
        二、依据学校情况,我校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排查:
        1、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依法履行职责;是否制定并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师生上、下学行走路线是否形成常态化;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和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是否达标。
        2、校园建筑物规划、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以及建筑耐火等级、安全疏散通道等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
        3、建筑消防设施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与保养并完好有效;消防产品是否符合标准。
        4、室内装修材料、建筑保温材料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外墙门窗上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安全疏散通道是否被上锁或存放有影响逃生的障碍物;是否违章搭建彩钢板等临时建筑。
        5.电器线路、燃气管路是否定期维护保养与检测,防爆电气设备、静电导除装置、避雷设施是否完好有效。
        6.是否依法建立专职消防队或志愿消防队,是否组织开展消防专业技能训练。
        三、自查情况
        1.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依法履行职责,并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学校制定并完善了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制定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师生上、下学行走路线已逐渐形成常态化;学校适时开展了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达标。
        2.校园建筑物规划、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以及建筑耐火等级、防火分区、安全疏散通道等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
        3.建筑消防设施设置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学校楼内应急照明等均能正常使用;疏散指示标志齐全;灭火器不欠压。
        4.室内装修材料、建筑保温材料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外墙门窗上设置不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安全疏散通道畅通;学校无违章搭建彩钢板等临时建筑。
        5.学校电线无私搭乱建现象;学校对电器线路定期进行维护保养与检测,学校避雷设施完好有效。
        6.学校建立了志愿消防队,并定期组织开展消防专业技能训练。
        总之,由于认识明确、措施到位, 我校上下已形成了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做、时时有监控、天天有督办的良好局面。一年来,我校从未发生过消防安全方面的意外事故。消防安全高于一切,消防工作任重道远,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艰巨的长期的任务,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我们在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和阶段情况总结的同时,要真正树立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只有防治结合,才能保证学校安全。每个人都要关心消防安全,不能以为看不到就没事,事不关己就没事。我们相信,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好,促进我校又好又快地发展。
       
       
       
        纳雍县羊场乡繁荣小学
        2013年10月10日
       

  • Tag:消防安全工作总结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