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1年建筑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01日
今年,安全管理部在市建委及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以“安全生产年”活动为主线,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检查活动,通过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完善和落实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对各项目部的监管,加大对各项目部安全隐患的处罚力度,使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成立“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年”活动领导小组,组建活动领导小组,大造安全生产声势。
为全力做好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各项工作,安全管理部从组织上、措施上、行动上把这项活动贯穿于安全管理的全过程,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公司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主管领导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并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全管理部。
二、以宣传、教育为本,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1、2011年我公司承建项目共计63项,其中跨年项目35项,新开工项目28项,工程开复工“一级安全教育”活动开展率100%;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安全管理部派出一人参加了建筑业协会在郑州组织的《全国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规范管理及施工现场用电与消防安全关键技术应用》高级研讨班,组织项目部及公司管理人员参加市建委组织的特殊工种及安全员取证培训。
2、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进入安全生产月的前一天,安全管理部要求各项目部施工现场醒目位置悬挂大型安全生产口号横幅共计100余幅;进入活动期间,安全管理部制作安全宣传版面10副,出安全专栏 5期。通过这些组织宣传工作,极大的强化了公司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市建筑行业的安全生产素质,根据建设委员会《某某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某某省建筑安全知识电视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安全管理部组织人员参加笔试,顺利进入到安全知识电视竞赛的预决赛并取得了大赛第三名的好成绩。通过这一系列的安全生产活动,使各项目部的安全生产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三、加大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安全管理部除每个月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外,还先后组织了以严厉打击建筑施工非法违法行为建设问题为内容的安全专项检查,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等10次规模不同的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检查覆盖面包括公司所有在建工程的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特殊工种持证情况。在安全管理部日常检查中,只要觉得是安全隐患问题,由专人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并限期整改落实。下发整改通知书2352份。通过日常检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提高了我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有效地防范和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调动各项目部的积极性,安全管理部还采取了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对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较好的项目部进行通报表扬和奖励并颁发流动红旗,同时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较差,多次检查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项目部进行通报,并处以经济处罚,今年安全管理部共下发处罚通知单42份,内部通报15次。经济处罚共计95000元。
四、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目标管理体系
   在新开工程开工前公司都与各项目部的第一责任人签订了《2010年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公司安全管理部就安全事宜及时与项目部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一级)。利用公司OA系统建立了“安全管理部工作平台”,做到了网上办公,达到了信息共享;将公司工程管理方面的管理制度,发布到公司内部局域网上,便于项目部人员随时查阅调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