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手牵小手 安全进校园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3日

为做好“三月三”、清明节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活动,3月26日,市交警支队三大队联合钦北区教育局深入大垌镇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堂。

  活动中,民警运用宣传大篷车、课件、板块以及宣传资料,向学生介绍了辖区的交通安全形势,对中小学生常见的违反交通标志标线、横穿马路、无证驾驶两轮摩托车、不按规定搭乘摩托车、违法搭乘拖拉机等现象,结合典型案例,进行生动形象的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授课。为了取得最好的宣传效果,授课完毕后,民警还开展交通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民警把授课中的交通法律法规知识作为竞答题目,把精美的笔、笔记本等作为答对者的奖励。学生们踊跃参与,纷纷举手抢答,使交通安全知识深入学生心中。

  接着,民警让学生们自由参观交通安全宣传实例板块。为了将交通宣传引向深入,力求源头上有效预防,板块内容是由民警针对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和规律,结合实际案例制作出来的。内容贴近学生、农民生活,向学生们广泛传播了交通安全常识。学生们观看的同时,民警还会在一边为学生讲解板块事例的内容,让学生更深层次地了解违法行使、不按规定搭乘车辆的危害。学生们纷纷表示回家后要把观看过的事例讲给家里人听,让他们共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观看完宣传板块后,民警向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小黄帽”,并教会学生如何运用交通安全“小黄帽”。民警和学校老师组织学生开展小黄帽路队制活动。通过开展小黄帽路队制活动,以点带面,教育广大学生真正起到“小手牵大手”的作用,感染广大学生家长不断对照改正自身违反交通规则的陋习,加入到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的行列中来,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氛围。

  最后,市交警支队的副教导员黎荣海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希望孩子们注意交通安全,幸福、安全地过好每一天。在学校,做个遵守交通安全的好榜样;在家里,小手拉大手,让父母一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民警们把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发到学生手中,让学生们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学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