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强化安全管理,共建和谐校园”安全教育周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0日

  一、活动目的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安全法律法规为准绳,通过开展“强化安全管理,共建和谐校园”安全教育周活动,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广大中小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

  二、活动主题

  强化安全管理,共建和谐校园。

  三、活动时间

  自3月26日至3月31日,为期一周。

  四、活动内容

  1、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安全技能演练活动。

  五、活动形式

  1、加强宣传。各班通过黑板报、展板、橱窗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向广大学生普及安全知识,营造事事讲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氛围。

  2、开展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观看安全教育录像(周一下午班会课)、主题班会以及手抄报展等活动,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预防各种侵害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3、举行应用竞赛。各班在广泛学习和宣传的基础上,指导学生写好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征文,切实将安全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征文每班选拔5篇,于4月2日前上报到政教处。

  4、开展安全技能演练。体育老师利用体育课开展安全应急技能演练活动,如突发事件预防、处理,水、电、煤气、交通、集队事故应急处理等。

  六、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百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和全社会的稳定,各班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把安全工作作为提高工作能力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件大事来抓,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切实履行教育、管理和保护学生的法定职责,切实关心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2、形式多样,讲求实效。各班级的安全教育活动要面向全体学生,全员参与;在内容的选择上要根据各班实际情况,符合学生特点,有重点、分层次、有针对性的开展。

  3、总结经验,汇总上报。各班要将开展活动的典型经验以活动总结的形式于4月2日前上报到政教处。

  4、长效管理,常抓不懈。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目的。各班级要遵循“教育先行、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把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把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教育的全过程,落实人人参与的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做到安全教育制度化、经常化、科学化,确保学生在安全 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