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开展安全生产事故体会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7日

为全面贯彻催化剂厂安全生产方针,确保2017年车间节假日及日常生产平稳运行,进一步深化安全标准化工作,激发员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热情,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按照厂部要求,在车间范围内开展 以“学规程、查隐患、纠违章、保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活动。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特制订此方案。
一、活动主题及目的
在新年伊始之际,各班组在做好日常和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及冬季“八防”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 “学规程、查隐患、纠违章、保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活动。具体活动以“说一件安全事故事件体会”的形式开展主题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落实公司、厂全年安全生产指导方针,夯实车间基础管理,加强车间属地管理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牢固树立岗位员工红线意识、自我防护意识及安全发展理念,让广大员工真正受教育,懂常识,明责任,拒绝违章,遵守规程,确保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二、组织机构及分工
1.组织机构
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2.职责分工
(1)组长负责本次活动开展奖金的发放及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进行宣传、报道工作。
(2)副组长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具体安排等工作,并及时向组长汇报。
(3)安全、工艺、设备等管理人员负责 “事故事件体会之星”评比材料的收集、整理及上报工作。
三、活动时间
本次活动时间:**年*月*日至*月*日
四、具体活动方案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
(一)全员动员部署(*年*月*日至*年*月*日)
车间活动小组要做好具体活动方案,各班组要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深入贯彻到每名员工,各班组要结合生产实际,发动员工为安全管理群策群力、献计献策,积极开展各项安全活动。
(二)活动集中开展阶段(*年*月*日至*月*日)
具体活动安排见附表-1,活动方式见下:
说一件安全事故事件体会。小组每周组织学习一起典型事故案例,重点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如何避免类似事故,让每名员工充分认识自己的岗位安全职责,认识到属地管理,从而深入树立职工“安全促进生产,安全捍卫生命”的安全理念,加强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对于事故事件体会突出、深刻的人员各单位形成电子版材料上报质量安全环保部。
(三)活动总结阶段(*年*月*日至*月*日)
安全管理人员依据各班组活动开展情况及活动相关材料进行检查验收,对活动成果进行总结,对活动开展突出的单位进行上报、评选表彰。
五、活动考核、评选
(一)活动考核
厂将此次活动开展情况作为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班组评比的依据。每月车间将对各班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评选出活动之星及先进上报厂部,进行专项奖励,对活动开展不重视、不积极、不认真的班组,将给予通报批评和经济处罚,发生质量安全事故的班组,取消当月申报各类先进评比资格。
具体奖励标准:
1)一等奖,厂奖励明星员工每人**元,车间奖励**元;
2)二等奖,厂奖励明星员工每人**元;车间奖励**元;
3)提名奖,厂奖励明星员工每人**元;车间奖励**元;
报道奖励标准:
1)发表到中油刊物奖励**元(不计应得稿费);
2)发表到抚顺石化刊物奖励**元(不计应得稿费);
3)发表到催化剂厂刊物或广播站奖励**元(不计应得稿费);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班组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此项活动作为2017年的安全生产重要工作内容抓实抓好,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2、细致谋划,精心组织。各班组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安全事故分享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3、认真总结,改进提高。活动要形成周总结、月总结材料报到厂质量安全环保部,进行审查。
  ***********车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