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安全生产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7日
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市学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宣传贯彻国发〔2016〕40号、苏政发〔2016〕112号文件为重点,进一步创新形式、方法和内容,切实增强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普及安全知识常识,弘扬安全文化,为切实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和构建和谐作出应有贡献。 二、活动主题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6年6月1日至6月30日。全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为6月9日。 四、组织机构为组织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成立市教育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协调和组织全市各学校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各校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积极开展好本学校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组长:组员: 五、活动主要内容(一)营造宣传氛围。各校在校门口和显眼处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张贴安全宣传标语和主题宣传画。校内有电子屏幕的学校,要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月氛围。(二)开展安全教育。各校要采用国旗下讲话、安全知识讲座、黑板报、宣传栏、简报、安全宣传专刊、知识竞赛等形式,以交通安全、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建设工地安全、夏季饮食卫生安全知识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农村学校、外来工子弟学生多的学校要特别加强预防溺水淹亡事故提醒教育。同时,各校应积极开展应急疏散预案演练。(三)落实安全检查。各校要重点对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进行检查,对接送学生车辆、校舍、教室的电风扇、开关、电线,教职工电瓶车的充电间,食堂的排烟管道,食品的采购和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六、活动要求(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校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学校领导亲自参与,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做好常规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增强活动的知识性、趣味性、针对性和吸引力。(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校要抓住“安全生产月”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各校特点,紧紧围绕主题,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营造氛围,查找并解决一些影响学校安全的突出问题,真正达到“以月促年”的目的。(三)总结经验,推动工作。活动结束后,各校要认真总结“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经验、成效和不足。并将活动方案和总结材料分别于6月8日和7月4日前报市教育局办公室。各校要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落实好学校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