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28日

一、活动主题:
        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提升全员安全素养
        二、活动形式:
        知识竞赛
        三、竞赛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16年6月27-3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活动地点:公司行政楼7楼
        (3)参加人员:
        a、通过有奖竞赛的形式,设置11支参赛小组,每支参赛小组四人,其中组长至少是装置副经理级别的管理人员,组员由一名值班长(班长),一名班组安全员,一名操作人员组成,参加安全知识竞赛的部门(装置)分别为:树脂装置、粗苯加氢装置、苯乙烯装置、苯酐装置、公用工程装置、调度直属装置、设备部、电仪部、质检部、仓储部、企管部与行政部合并一组(企管部和行政部各两名员工组成);
        b、各部门(装置)根据本部门(装置)工作安排,组成各参赛小组现场拉拉队参加本次活动,拉拉队人数为每小组4人。
            (4)评委:HSE部长、HSE部科长、HSE部主管、一名装置经理
        四、竞赛具体形式:
        1、参赛小组必须于2016年6月20日前将参赛小组的人员名单报HSE部,见表1。
        2、参赛的题型分为个人必答题、团体共答题、观众互动题、抢答题、风险题,另准备加赛题若干。
        3、个人必答题每小组各参赛成员必须答题,每人作答一题,每题为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不得分,参赛小组按照座次轮流作答,本小组其他队员不得提示,若答错将自动转为观众互动题。
        4、团体共答题为每小组必答题,每小组作答一题,每题20分,每小组选一名队员依次选题后进行答题环节,从第一组开始选题,选定后不得更改,答对加20分,答错不得分。
        5、观众互动题每题答题时间为10秒,10秒内不能答出,则下一位选题;答题过程中,答题者不可以求助,其它人员也不得干扰。
        6、抢答题每小组派一名队员抢答,每题20分,抢答时主持人读题后宣布“开始”方可进行抢答,提前抢答,每次扣5分,每题答对加20分,答错扣20分,若答错将自动转为观众互动题。
        7、风险题由各小组选题作答,每题20-80分不等,每轮每小组选一题,按各小组得分由低到高的顺序选题,得分少的队先选,每题答对加相应的分值,答错扣相应分值。
        8、加赛题,在风险题后出现两个以上参赛小组得分相同的情况下进行,共5题,每题20分,采用抢答的方式,抢答到的小组可以选择自己回答或者对手回答,答对加20分,答错扣20分。
            9、各参赛小组均有一次场内求助的机会(求助其拉拉队成员),由其拉拉队成员给出查考答案,而后该参赛小组给出最终答案。此求助机会只得在团体共答题和抢答题时使用,不使用则视为放弃求助机会。
        10、个人必答题、观众互动题、抢答题、加赛题的应答时间均为10秒,团体共答题和风险题的应答时间均为30秒,超时不回答即视为弃权。
        12、HSE部提供知识竞赛的资料范围,具体题型和资料范围见表2。
        13、为了以示公正,各参赛小组组长在比赛前一天到HSE部参加抽签,以抽到的序号决定座次,答题的顺序按座次进行。
        14、各参赛小组初始分设置为100分。
        五、比赛纪律
        1、回答题目时,只有在主持人宣布“开始”时才可以回答,否则视无效。
        2、选手回答问题必须站立,答题完应说“答题完毕”,不可再作补充。
        3、各参赛小组必须服从主持人和评委的一切评判和指挥,严禁在现场发生争执以及出现影响竞赛正常进行的行为,否则将对违纪参赛小组进行考核并取消竞赛资格和成绩。
        4、竞赛时严禁各参赛小组成员与拉拉队交头接耳,只有在使用求助机会时,才可由该参赛小组拉拉队成员回答,一经发现将取消该题的答题成绩。
        5、如出现比分相同的情况,则采取加赛题的形式,决出优胜者。
        六、比赛奖项设置
        1、按最后得分的高低,取前五名为获奖小组。
        2、本次竞赛共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一等奖奖励2000元,二等奖各奖励1500元,三等奖各奖励1000元,其余各参赛小组成员均获参与奖奖品1份。
        3、现场观众抢答活动中答对者发精美奖品。(电蚊香液、洗发水、护发素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