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5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9日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和《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09-2015年)》,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2015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15〕268号)的精神,我省五部门联合发文,在全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为了指导、协助和推动全省宣传活动的深入,省级将开展以下活动:
一、网站宣传:在荆楚网的“健康湖北”专栏开辟职业病防治法宣传专栏,主要展示视频、图片及有关的文字内容。
二、宣传周期间通过公益短信、微信群发职业病防治宣传口号,扩大宣传范围。短信内容为:1、“健康劳动,幸福生活”;2、“创建健康工作场所,促进劳动者全面健康。”;3、“防治职业病,职业要健康。”落款为:湖北省卫生计生委。
三、编印职业病防治宣传材料下发全省,用于各地的职业病防治宣传工作。
四、开展下乡给职业病患者送关爱活动。宣传周期间,由省卫生计生委(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省职业病医院、省CDC)、省安监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红十字总会等,选取我省部分生活困难职业病患者,开展送关爱、送温暖活动。
五、开展“职业病防治摄影比赛”活动。由省安监局牵头,在全省征集有关职业病防治的影像资料,并进行评比、宣传。
六、开展街头宣传活动。4月xx日,省、武汉市在汉口火车站广场举办职业病防治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制作职业卫生宣传展板,散发宣传材料,开展专家咨询,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宣传资料包括印有职业病防治法宣传知识的折页、扑克牌、T恤衫等。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市安监局、市卫生监督所等负责现场宣传,省职业病医院、省疾控中心、武汉市职防院等单位负责现场专家咨询。请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荆楚网记者参与现场报道。
七、专题培训。对我省从事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有关人员组织培训,主要有:开展职业健康体检机构和职业病诊断机构负责人培训班、职业病诊断医师培训班、职业病报告培训班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