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第三季度安全宣教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13日

各基层单位工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安全发展理念为统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群众监督作用,进一步夯实班组建设工作,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促进鹤煤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公司工会研究、制定了三季度安全宣教主题及活动方案,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2013年三季度安全宣教主题:
        夯实班组安全基础 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
        二、为确保活动开展并取得实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李宗庆
        副组长:李艳华 郭明顺 侯德凤 
        成 员:赵阿东 谢 青 来新林 谭明德
        李华春 王 鲲 杜海燕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公司工会生产和劳动保护部。
        三、具体要求:
        (一)各单位要围绕三季度安全宣教活动主题,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具体活动方案,广泛开展以“夯实班组安全基础、 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为主题的安全宣教活动。
        (二)按照鹤煤办〔2013〕232号、鹤煤工〔2013〕35号《关于开展创建星级班组争当模范班组长活动的通知》精神,强化班组管理,逐步完善规范各项班组制度,并形成有自己特色、有良好效果的班组建设载体和形式,力争三季度在班组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三)按照鹤煤安〔2013〕303号《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新标准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对照相应条款,在安全管理班组建设、安全文化建设、职业卫生监督方面,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并充分发挥工会监督职能。
        (四)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安全宣教。要通过大力宣传企业的模范班组及模范班组长的典型事迹,激发正能量,释放正能量,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推进班组建设工作;同时,要广泛宣传职业卫生方面法律法规,教育职工懂法、依法,切实维护职工的职业卫生合法权益。
        (五)活动结束后,请各单位及时将三季度宣教活动总结报送公司工会生产和劳动保护部,邮箱:hmgh408@163.com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