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局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23日

一、活动目的

通过对生产安全事故尤其是典型事故和身边事故案例进行剖析,总结教训,探索规律,增强企业及其广大从业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

二、活动时间:2011年5月30日--6月5日。

三、活动组织:成立我市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全市的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

组长:陆中林

副组长:吴有桥、郑琼。

成员:陈国凤、周洪江、林维康、龚开林、邓兴艳。

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在政策法规科,陈国凤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落实警示教育周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各县区安委会、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生产经营单位、有关企业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

四、相关活动具体安排:

1、组织举办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展览;

警示教育周期间,市公安交警支队制作客运企业道路交通典型

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展板,在两城区各规模较大车站进行展示。市安全监管局制作工矿商贸企业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材料、展板,利用安顺市安全生产信息网进行警示教育。同时,各地、各部门利用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咨询等方式进行警示教育。

同时,各县区安委会、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生产经营单位、有关企业也要认真组织开展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展览活动。

2、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邀请市纪委领导对全市安全监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3、举行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警示教育。

4、购置部门煤矿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挂图和其他事故挂图,派发县区安监局发放到企业张贴。

5、在安顺电视台远程教育频道播放“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主体宣传片及系列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等。

6、积极参加省组织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反思讨论会等系列活动。

五、活动宣传教育内容

宣传安全生产理念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剖析生产安全事故案例的原因和宣传类似事故的防范措施;宣传生产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