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办2010年安全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2月01日

(四)严格落实各级关于学校安全的法规和规定,切实加强学校管理。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青少年学生的特点和成长规律,针对当前出现的各种新问题,制定切合实际的、有效的学生宿舍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强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及时维修和维护校内各类安全设施,确保能够正常使用。学校购置的各种器械、设备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规格和标准。学生宿舍、公寓要有严格的管理制度,防止因工作不到位造成安全责任事故。要加大对食堂的管理力度,确保采购的原料和成品渠道正规,质量可靠。对已经承包的学校食堂,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禁止承包者实行二次转包,保证饭菜质量,防止发生食物中毒。认真落实学校内部安全保卫的各项规定,做好人防、物防、技防,防止重大盗窃案件的发生。切实抓好校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企业职工的培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对学校引进的项目和出租房的经营情况要进行认真审查,严防不安全因素进入校园。大力组织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为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五)区教育局年终对各乡镇、办事处指导中心、区直各学校进行年终评估,按责任书和安全工作意见制定评估细则,对完成责任目标成绩突出的给予奖励,对不履行安全职责,出现问题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实行一票否决,并追究一把手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六)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学校安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做好协调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系与沟通,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学校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安监办2010年安全工作要点

1月:评估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学校安全工作;
2月:
①召开全区森林防火紧急会议;
②第一季度及开学初安全大检查;
③召开全区学校安全总结表彰会;
3月:安排08年第二批新购接送学生车辆的奖金发放;
4月:与消防大队联合进行消防专项检查;
5月:与交警大队联合进行第二次接送学生车辆整治;
6月:
①搞好“安全宣传月”活动;
②统计发放接送学生车辆补助金;
③第二季度及防汛安全大检查;
7-8月:09年新购接送学生车辆的申报、统计摸底、调查核实,以及奖金的申请发放工作;
9月:第三季度安全大检查;
10-11月:与交警大队对接送学生车辆再次整治
12月:第四季度及年终安全工作评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