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2月07日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相关精神,进一步发挥城市优质教育资源的作用,实现城乡教育的均衡化,促进我园与建德寿昌中心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结为城乡教育共同体的工作中,努力探索城乡互动、共同参与的合作管理机制,拓宽新的渠道,采取新的措施,扩大结对帮扶工作的成果。

二、情况分析:

在上学期在结对帮扶过程中,两地教师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一方面注重让城市教师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现代化的教育教学技能传递给乡镇教师,另一方面也注重让城市教师学习乡镇教师那种不怕清贫、爱岗敬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幼儿园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努力,在继续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开展有特色的互动活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师资交流活动,并将交流活动日志记录在互助共同体博客中,使城乡互助共同体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有新的成效,促使两园教师的共同成长。在学期末年度考核中幼儿园的互助考核一等奖。在这学期中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以合作交流、共享双赢为主旨,为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三、目标与措施

(一)充分发挥辐射作用,扩大园际之间、教师之间的交流层面,开展广泛的互动交流活动。

1、继续完善安幼城乡互助体博客,定期上传各教育信息,互相学习交流、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增加两园教师答疑解惑栏目,建立园际间的互访与合作。在幼儿园网站做好互助共同体博客的链接。

2、继续以网络教研的形式进行教学研讨。互相取长补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3、结合建德寿昌幼儿园发展需求,开展科研交流活动,共同探讨课题研究。

4、跟班学习,主要内容是一日活动流程,教学活动观摩以及其他教育教学内容的交流等等,重点将安幼艺术特色工作之一——各个班级特色亮点与互助体幼儿园进行分享与交流。

5、制定互助共同体辅导员工作手册规范结对工作台帐。

6、继续进行半月师资交流活动,探索新的途径,尝试对幼儿园的后勤人员或保健人员进行互换。

7、开展班级环境互换活动,通过班级和班级环境创设材料互换,丰富班级环境创设,让幼儿感受城乡不同的人文环境。

8、对二级辅导园进行走访,加强对二级辅导园辅导的个体办幼儿园的指导。

9、武林幼、麒麟幼:开展师徒结对活动,有针对性地培养骨干教师,并指导幼儿园开展内容丰富而有成效的教研活动,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区域活动的设计和实施评比工作,通过互相观摩,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10、指导麒麟幼儿园迎接督导评估工作。

(二)发挥互动网组长园的示范性作用,为各园提供参观、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各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1、互动网辅导员每周一次前往各园进行日常教育教学辅导工作,下园辅导时间:每周四下午或周五上午,保证下园时间及质量。

2、加强对各园的调研,了解各园教研工作的开展,并参与教研活动,指导帮助各园深入教育教学研究活动。邀请各园参加本园的教研活动,参与网上教科研活动。

3、互动网组长一学期走访网片各园1—2次,听取意见及需求。

4、每月对各园进行安全检查,并及时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

(三)利用教师和幼儿间的活动,增进园际间的感情,促进各园的发展。

1、为城乡两所幼儿园小朋友之间的交流搭建平台,如通过植树节赠送花籽活动,增进友谊与了解。

2、在互动网各园的幼儿间进行系列活动,如幼儿绘画比赛等活动,加强园际间幼儿的交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