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设工程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协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7日

        33.10、施工现场的用电,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 46的有关规定。
        33.11、搭设应由专业持证人员安装,安全责任人应向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做好记录及签证。
        33.12、模板拆除时,混凝土强度必须达到规定的要求,严禁混凝土未达到设计强度的规定要求时拆除模板。
        33.13、每根立柱底部应设置底座及垫板,垫板厚度不小于50mm。当立柱底部不在同一高度时,高处的纵向扫地杆应向低处延长不少于2跨,高低差不得大于1m,立柱距边坡上方边缘不得小于0.5m。
        33.14、立柱接长严禁搭接,必须用对接扣件连接,相邻两立柱的对接接头不得位于同步内,且对接接头沿竖向错开距离不宜小于500mm,各接头中心距主节点不宜大于步距的1/3。
        33.15、上段钢管的立柱不得与下段钢管立柱错开固定在水平杆上。
        34、脚手架安拆要求;
        脚手架搭拆安全要求
        34.1、脚手架搭设人员必须是经过国家现行标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管理规则>>考核合格的专业架子工。搭设脚手架人员必须戴安全帽、安全带,穿防滑鞋。
        34.2、脚手架搭设时应按下列阶段进行质量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校正。
        a)基础完工后及脚手架搭设前;
        b)混凝土板强度检测;
        c)操作层施加荷载前;
        d)每搭设完10m高度后;
        e)达到设计高度后。
        34.2.1、使用阶段
        a)操作层上的施工荷载应符合设计要求,不得超载;
        b)不得将模板支撑、缆风绳、泵送混凝土管等固定在脚手架上,严禁任意悬挂起重设备;
        c)六级及六级以上大风和雾、雨天应停止脚手架作业,雨后上架操作应有防滑措施。
        d)在脚手架使用期间,严禁任意拆除下列杆件:主节点处的纵、横向水平杆,纵、横向扫地杆;
        e)连墙杆撑;要拆除上述任一杆件均应采取安全措施,并报主管部门批准。严禁在脚手架基础及其邻近进行挖掘作业,否则应采取安全措施,并报主管部门批准。
        f)在脚手架上进行电、气焊作业时,必须有防火措施和专人看守;
        g)工地临时用电线路的架设及脚手架接地、避雷措施等应按国家现行标准执行。
        h)立杆底座应安放厚度不小于50mm的木垫板,也可采用槽钢等。垫板与混凝土板接触紧密平整。
        34.2.2脚手架的拆除
        a接收到项目部脚手架架体拆除任务书后方可进行拆除作业工作。
        b拆除现场设警戒区域,挂醒目的警戒标志。警戒区域内严禁非操作人员通行或在脚手架下方继续施工,监护人员履行职责,配备良好的通讯装置。
        c仔细检查吊运机械包括夹具是否安全可靠,吊运机械不允许搭设在脚手架上,另立设置。
        d拆除人员进入岗位以后,先进行检查,加固松动部位,清除步层内留的材料、物件及垃圾块,所有清理物安全输送至地面,严禁高处抛掷。
        e按搭设的反程序进行拆除,即安全网検攀职??垫铺脚手板椃阑だ父??搁栅椉舻冻鸥??连墙杆棿蠛岣??小横杆椓⒏??底排的大横杆、搁栅、平杆、斜撑杆。(即先搭后拆,后搭先拆的顺序进行拆除。)
        f不允许分立面拆除或上、下二步同时拆除,认真做到一步一清、一杆一清。
        g所有连墙杆、剪刀撑杆件、隔立板、登高措施必须随脚手架步层拆除同步进行下降。不准先行拆除。
        h所有杆件与扣件,在拆除时分离,不允许杆件上附着扣件输送到地面或两杆同时拆下输送地面。
        i所有铺脚手板拆除时,自外向里竖立,搬运防止自里向外翻起。严禁脚手板上的垃圾物件直接从高处坠落伤人。
        j当日完工后,仔细检查岗位周围情况,如发现留有隐患的部位,及时进行修复或继续完成至一个程序,一个部位的结束,方可撤离岗位。
        35、深基坑的安全要求
        深基坑的安全要求
        35.1、基础施工前必须进行地质勘探和了解地下管线情况,根据土质情况和基础深度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施工方案应与施工现场实际相符,能指导实际施工。其内容包括:放坡要求或支护结构设计、机械类型选择、开挖顺序和分层开挖深度、坡道位置、坑边荷载、车辆进出道路、降水排水措施及监测要求等。对重要的地下管线应采取相应措施。
          35.2、基础施工应进行支护,基坑深度超过5M的对基坑支护结构必须按有关标准进行设计计算,有设计计算书和施工图纸。
          35.3、施工方案必须经企业技术负责人审批,签字盖章后方可实施。
        临边防护
          35.4、基坑施工必须进行临边防护。深度不超过2M的临边可采用1.2M高栏杆式防护,深度超过2M的基坑施工还必须采用密目式安全网做封闭式防护。
          35.5、临边防护栏杆离基坑边口的距离不得小于50cm。
        基坑开挖施工安全监控防范措施 
          35.6、加强对从事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坚持“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强化安全意识。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35.7、基坑开挖前,由工程部向工区和作业队进行施工技术和安全交底,工区和作业队主管工程师负责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教育和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35.8、现场指挥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交底,坚持安全第一,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基坑开挖作业人员的安全。
          35.9、在基坑开挖之前,工区和作业队要认真落实以岗位责任制为中心的各项安全制度,充分发挥作业人员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的积极作用,确保施工的顺利进行。
          35.10、负责基坑开挖的作业班组,班组长必须坚持工前安全讲话、工中安全检查、工后安全评议活动。听取和采纳本班组人员对安全生产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35.11、在高边坡脚下开挖基坑时,班组安全员应对边坡进行检查,确认无安全危险后才允许班组人员进入现场作业,并随时观察边坡有无异常情况发生。
          35.12、人工开挖基坑深度超过1.2m要设置人行梯,并视地质情况设置护壁,施工中要严格按照设计坡度开挖,严禁局部开挖深坑再从底层向四周掏土,违者将按项目部“安全奖惩办法”予以处理。
          35.13、机械开挖基坑要严格按照机械操作规程进行,应保持与基坑有1~1.5m的安全距离,并设专人指挥,指挥人员不得违章、强令作业人员冒险作业,违者将按《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35.14、开挖基坑遇到涌水、涌砂、边缘坍塌等危险情况时,采取防护措施后,要立即撤除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以保障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的安全。对延误时间造成事故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5.15、当基坑开挖需要放炮时,必须由经考试合格持有爆破证的人员承担,放炮前非爆破作业人员必须撤离到安全地区,炮后20分钟经检查确认无安全隐患时,作业人员方可进入现场施工。必须遵守执行。
          35.16、基坑开挖前后对其附近的危石、危土予以清除。
          35.17、雨季施工要备好抽水机,以防基坑积水坍塌。
          35.18、做好基坑放坡工作和监控测量。
        36、“三宝”“四口”、“五临边”防护措施
            三宝??指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
            四口??指楼梯口、电梯口、予留口、通道口。
        五临边??指深坑、阳台、雨蓬、沿口搂层(屋面)临边。
        a.进入施工现场的任何人员必须正确带好安全帽,扣好保险钩。
        b.高空作业悬空作业人员必须佩好安全带,扣好保险钩。
        c.洞口应加盖盖密,大的洞口应加栏杆防护,并设明显标志。
        d.楼梯口设临时栏杆,电梯进口设临时棚门,电梯井内每层需架安全网。
        e.通道口搭设安全棚,棚顶双层(两层之间距离大于70公分)
        36.1、进场前,施工企业组织(企业、项目部、监理单位)相关人员进行联合验收,并按规定做好验收记录。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不得用于施工现场,验收发现质量有异议的,应委托具有相应法定检测资质的检测单位进行实物检测,检测合格的方可使用。
        36.2、发放和管理过程中,坚持“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施工作业人员所在企业(包括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劳务企业等)必须按国家规定免费发放, 不得以货币或其他物品替代。
        36.3、发放时,要求相关人员做好记录。施工作业人员在领取时,管理人员应向领取人说明“三宝”产品的质量情况、产品性能和使用说明,以便在作业中正确使用。
        36.4、施工作业人员必须接受安全教育,有权拒绝强制其使用不合格产品并负有正确佩戴和使用的义务。
        36.5、施工企业应建立并严格执行报废制度,应根据相关规定对到报废期的立即做出报废处理。对已损坏的不得擅自修补使用。
        36.6、建筑安全监督管理机构在施工现场检查时,发现质量不合格的有权依法予以暂扣和没收处理。
        36.7、 建筑安全监督管理机构应将企业的“三宝”产品管理情况列入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件的初审内容之一;施工现场“三宝”产品的质量情况作为认定企业是否降低安全生产条件的主要内容;施工作业人员是否正确使用情况作为考核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是否到位的重要依据;施工企业项目部的管理及使用情况作为创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的重要考核内容。
        37、机械设备安装拆除安全要求
        塔吊、电梯安装要求
        ??37.1、在建筑施工起重机械进行安装前,应出具基础的验收报告,基础混凝土试块抗压试验报告原则上要求28天养护期的混凝土试块抗压试验报告,如确因工期紧,可先提供7天养护期的混凝土试块抗压试验报告,然后补28天养护期的混凝土试块抗压试验报告。
        ?7.2、即日起,安装单位在安装建筑施工起重机械时,不得先安装后告知。
        37.3、在报装报拆时,安装拆卸工至少按如下要求提供:塔吊初次安装需提供4名,塔吊顶升时需提供3名,施工升降机安装拆卸需提供2名。需司机、电工、电焊工、司索、指挥等其他特种作业人员配合的,以上人员至少各1名
        此外,现场技术负责人1名,专职安全员1名。
        ??37.4、塔吊(自由高度时)和施工升降机初次安装完毕和最后一道附着完成时,均由市特检所检验检测合格,并由使用单位组织出租、安装、监理等有关单位进行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施工总承包单位组织验收。其他附着完成时,由使用单位组织(或施工总承包单位)出租、安装、监理等有关单位进行验收合格后可投入使用。
        ?7.5、塔吊和施工升降机的检测检验报告到期应及时进行复检。?
?7.6、负责安装塔吊、施工升降机和物料提升机等建筑起重设备的安装单位同时负责该建筑起重设备的顶升、加节和拆卸.
        38、宿舍安全要求
        为了更好消除建筑工地员工集体宿舍安全隐患,提高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水平,现就我建筑工地员工集体宿舍安全管理要求如下:
        38.1按施工组织设计搭建员工集体宿舍。项目安监机构加强巡查。 
        38.2 使用金属结构的床铺。所有设置的集体宿舍,使用金属结构的床铺,且单人单床。
        38.3、妥善安排人员疏散通道。集体宿舍内的床铺应有序安放,并设置宽1.2m以上的出入通道,宿舍门必须外开。每间宿舍不得超过30,超过15人的宿舍必须设置两个出入口。
        38.4、认真制订应急救援预案。施工企业应根据宿舍的抗风抗雨能力、地理位置等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应急疏散和救援预案。
        38.5、集体宿舍不得使用竹材、油毡纸等易燃材料,其他消防、消暑、防触电、防蚊咬、防中毒等安全卫生要求仍按现行有关规定、标准执行。
        38.6、项目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
        39、.编制专项安全技术措施
        1、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
        2、落地式外墙脚手架搭设方案
        3、制订施工阶段各分项工程的安全技术交底书
        4、按《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管理资料》对会议活动进行记录
        5、编制各项应急预案。
        第四条  其它
        1. 本协议经双方签字盖章生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双方应认真履行。
        2. 此协议作为分包合同附件,一式二份,甲、乙双方个执一份。
        协议有效期限自:双方签字后生效,工程结束自行终止。
        建设单位:(甲方)  (章)              施工单位:(乙方)      (章)
        法定代表人:        (章)               法定代表人:            (章)
        委托代理人:        (章)               委托代理人:            (章)
        协议订立时间: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