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评价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2月21日

  说  明

  1、类别栏标注A的,属否决项;类别栏标注B的,属非否决项;

  2、根据现场实际确定的检查项目全部合格的,为符合安全要求;

  3、A项中有一项不合格,视为整体不符合安全要求;

  4、B项中有5项以上不合格的,视为整体不符合安全要求,少于5项(含5项)为基本符合要求;

  5、对A、B项中的不合格项,均应整改,但整改后必须由评价机构认定,达到要求也视为合格,并修改评价结论。

第五章 分析评价

  第一节 重大危险源确认

  根据《重大危险源辩识》GB18218-2000,汽油列入表2:易燃物质名称及临界量第11项,贮存区其临界量值为20t,按容积换算为28.58m3。[汽油相对密度ρ=0.70(水=1)]。该加油站现有汽油罐1个,其总容积V=15m3,其实际储存量按总额的1/3来计算,未超过临界量,故其储罐区为非重大危险源,也应作为重点部位加以防护和管理。

  第二节 分析评价

  通过现场安全检查表可以看出,该加油站在安全管理;经营和储存场所;经营储存条件;消防设施四个方面都能满足有关法律、标准规范的要求。但也存在一些不足:

  1、卸油为非密闭方式;
  2、未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3、安全警示标志不足;
  4、通气管阻火器老化;
  5、无灭火毯;
  6、无防雷电检测报告。

第六章 建议补充的安全对策措施

  针对上章提出的不足之处,建议采取下列安全措施来加以控制:

  1、卸油须改为密闭方式;
  2、通气管阻火器应更换;
  3、应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演练;
  4、加油区增加醒目安全警示标志;
  5、应增加灭火毯2床;
  6、防雷、防静电装置应经气象部门检测。

第七章 评价结论

  本评价报告依据《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及实施意见和相关法规、标准的规定,对东平县代庙乡新华加油站进行了安全评价。经过对危险化学品特性分析、主要危险、有害因素分析及安全检查表评价,得出如下结论:

  该站在安全管理、经营和储存场所、经营储存条件、消防设施四个方面基本满足条件,认为东平县代庙乡新华加油站基本符合安全要求,可以经营成品油。

泰安化工压力容器监测站

二○○四年九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