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安全风险评估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0日

一、 基本情况:
东山中学共有教职工64人,在校学生578人。分三个年级、13个教学班,其中七年级4个班,八年级5个教学班,九年级4个教学班。
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安全风险预警分析情况
1、校舍安全
(1)女生宿舍部分窗户老化,易脱落
风险分析:由于木窗老化,玻璃易脱落,脱落后容易伤害到师生,存在安全隐患。经评估分析该风险点可控。
整改措施:一是观察使用,及时排除极易脱落的钢窗、玻璃,教育师生通行时注意安全。二是下学期新的学生宿舍楼将投入使用,原有宿舍楼将进行整修。
(2)女生宿舍住宿拥挤,女舍楼梯间狭窄
风险分析:学生上下楼梯或在宿舍休息时存在安全隐患,经评估该风险可控。
整改措施:一是教育学生上下楼梯时遵守秩序,宿舍内要经常保持通风通气;二是宿管员、巡查人员、值周教师、班主任要加强监管。
2、交通安全
(1)收放课外假,非法营运学生的现象很突出;
风险分析:乘坐私人营运微型车,安全系数低,风险大,超员现象突出,有较大安全隐患,经分析评估,该风险不可控。
鼓励学生进行举报,同时与相关部门联系,争取联动。
(2)学校地处交通要道边,校门刚好位于下坡处。
风险分析:校门经过的车辆较多,且多为大型运输车辆,学生上下学(特别是周三、周五寄宿生集中回家的时候)有较大安全隐患,经分析评估,该风险不可控。
上下学时安排值日教师值班,同时与相关部门联系,争取联动。
3、在建工程安全
学校正在建设学生宿舍楼,由于场地原因,无法做到100%的与教学区有效隔离。
风险分析:工地人员、车辆均经由校门进出,存在安全隐患,经评估该风险可控。
整改措施:一是教育学生上下课遵守秩序;二是巡查人员、值周教师、班主任、门岗、保安要加强监管;三是要求施工方严格执行学校的相关规定。  
4、学校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专职保安。我校又地处村庄中,外来流动人口较多,人员复杂,社会闲杂人员经常无故进入校园,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经评估该风险不可控。
学校多次申请,但因为资金问题,2名专职保安迟迟无法到位。
5、假期安全问题。
学校平时注重对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尤其是对用电、防火及游泳方面的安全意识教育;在主要河流、池塘岸边竖立有安全警示标识牌。但由于学生中留守儿童较多,假期基本都是处于“放羊”状态,所以仍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经评估该风险不可控。
处理方案:尽量与家长保持联系,每次放假前均进行安全教育,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总之,由于我校学生人数多、寄宿生比例大,部分设施老旧,虽学校高度重视,想方设法解决,但仍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健全制度,与相关主管部门积极协调,争取把各种不安全因素一一排除,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创造良好的环境!
惠安东山中学
     2016年2月2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