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评价实施控制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1月21日

1目的
    对安全评价过程有效实施控制,确保满足法律法规、委托方及安全评价过程控制体系的要求。
    2适用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公司签订技术服务合同的安全评价和技术咨询项目的实施控制。
    3评价实施流程图
    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流程,详见图2-1
    4程序
    4.1项目移交
    市场开发部在签订《安全评价技术服务合同》后,进行合同移交,具体如下:
    (1)将合同的复印件,连同《安全评价过程控制记录》、《项目风险分析记录单》、《项目合同评审记录单》移交给分管领导;合同原件移交办公室存档;
    (2)业务分管领导接到市场开发部转来的资料后,应该在《安全评价过程控制记录》上面签字确认接收项目。  
    
    
    图2-1评价实施流程图
   
    4.2项目安排
    分管领导根据预付款到账情况,对具备条件的项目启动安全评价工作,具体如下:
    (1)成立项目组,确定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并填写《项目评价实施任务单》,明确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项目组专业配置应该满足该项目实施对专业的要求。
    (2)将《安全评价过程控制记录》、《风险分析记录单》、《合同评审记录单》、《安全评价项目任务单》等传递给项目负责人。
    (3)专业技术负责人、过程控制负责人定期跟踪检查项目实施情况。
    4.3工作计划的编制、审批
    (1)项目负责人在接到从分管领导处转来的《安全评价项目任务单》等资料后,应编制《安全评价项目实施计划》,经分管领导审核合格后,予以实施。
    (2)分管领导按照《安全评价项目实施计划》跟踪项目进度。
    4.4现场检查与资料收集
    (1)项目组通过与委托方商洽,确定现场勘查时间、地点及是否召开首、末次会议,并按照约定时间到达约定地点开展现场勘察、检查工作。
    (2)向企业提交《需要企业提供的安全评价资料清单》,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提供。对于企业已经提供的资料,项目负责人应该使
    用《已经提供资料清单》进行登记、确认;对于委托方尚未提供的资料,应该使用《需要补充的资料清单》进行登记、确认,并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间内补充。
    (3)根据实际情况,对于现场勘查记录特别重要需要企业进行确认的,应该要求企业相关陪同人员在记录上签字确认。
    (4)现场检查可以安排一次或多次。
    4.5《整改建议》审核和发送(此项对验收评价和现状评价有效)
    项目负责人跟项目组成员根据现场检查结果,结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的规定,按照《现场检查整改建议》格式编制现场检查整改建议,经技术负责人审核同意后,以传真或电邮等方式传送给委托方,并要求委托方签收和确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