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技术管理体系评价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09日

生产部对照以下规定的条款检查打分,通过月度累计得分对车间进行综合排名。

序号评价项目评价内容评价标准(分值)
1技术指标                                                    (20)①技术指标完成情况按指标减办法减,加分不超过5分,减分不超过10分。
②单项技术指标连续三个月比上月指标提高,每项加1分;。
③连续三个月完成计划指标,并比上月提高,每项加2分
④单项技术指标有明显提高(在当月减幅度两倍以上)。每项加1分
                                                     2                                                     技术报表(包括周报、月报)                                                    (5分)①技术报表数据不正确或编造数据的,一次减2分;
②报表时漏报项目的,一次减2分
③技术报表、技术周报、技术月报迟报一次减1分
④技术报表、技术周报、技术月报不报一次减2分;
⑤技术周报、月报中原因分析不到位或错误的一次减2分;
                                                     3                                                     日常技术管理                                                    (20分)①对生产中出现的异常情况,不能及时准确分析,一次减2分。
②对分析错误及隐瞒真实情况的一次减3分。
③对车间生产中出现异常情况后制定的相应改进措施不及时落实实施的一次减2分
④对车间制定的各种措施及时实施,取得明显效果的一次加2分
⑤对不按时完成生产部安排的临时工作的一次减2分
⑥生产过程中出现异常低收率、零收率的一次减4分
6培训管理培训效果考核参照《培训评估减管理规定》
未按年度计划实施培训工作发现一次减1分
各部门每月未按时间要求上报培训总结每推迟一天减1分
各专业职能部门每月未按时上报下月培训计划每推迟一天减1分
未按要求参加公司或集团组织的培训或会议无故不参加减1分;迟到、早退减0.5分
各部门员工教育档案缺失或记录不合格一人次减1分
各专业职能部门无特殊突发事件而安排计划外培训每追加一次,减门1分

3例行工作1、组织本部门的正常成本管理工作,抓好过程控制,日常工作管理高标准要求。管理及核算工作出现人为失误,减5分,数据错误影响其他部门的核算,减5分。

2、按时组织内部各种会议、培训及考试,按要求参加成本体系的各种会议、培训、考试。1、不按时组织会议或不按时参加会议,一次减1分。                                                    2、成本工作不服从财务部的安排或工作不积极,影响到其他部门,减2分。

3、按时组织车间、班组的成本分析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以保证目标成本的完成。1、周成本表未按时间、质量要求完成,迟一天减1分,一处不合要求减1分。                                                    2、车间数据台帐或手工帐不健全减3分,数据有误,一处减1分。                                                    3、每月8日前做出车间成本分析,分析不到位减2分。

4、成本管理工作服从情况。奖励1~5分

4制度和流程1、在成本管理工作中不断实践,优化制度和流程,并不断提出改进意见。1、无制度、流程减3分。

2、制度、流程不健全或有漏项,一处减1分

3、不认真执行制度或不按流程做事,一次减1分。

2、在月工作计划中重点体现,有好坏两个方面的意见和相关考核。1、全月没有制度和流程的优化和改进,减2分。

2、工作中不体现,没有总结意见和考核一次减1分。

5重点攻关                                                    工作1、管理范围内成本方面是否有攻关项目。1、所辖范围内没有攻关计划,考核执行否决。

2、所做的攻关项目的进展情况,成本指标的提高情况等。2、攻关项目不按进度计划执行的,减1-2分;对所完成的项目耗费人物财力,但没有好的结果的,减1-3分。

6                                                                                                         6日常管理                                                                                                         日常管理                                                     1、按照年初制订的降成本措施开展各项活动,降成本措施工作没有进行、未完成阶段目标、未完成计划目标1.减2分

2、成本会议、成本专题会迟到或早退2.减1分

3、成本会议、成本专题会会议未参加。3.减2分

4、成本分析会财务部组织的会议材料未按照要求内容完成或迟交4.完成质量差一次减2分,迟交一天减1分

5、未按照要求组织各项成本活动或没有按时完成临时布置的工作5.一次减2分

6. 在财务部开展的活动中车间整体表现差6.一次减3分

7、在财务部开展的活动中或整个车间开展的质量活动中表现优秀,取得相应的成果。7.加3-5分

7其它工作临时安排的工作完成情况。1、对公司安排的临时性重点工作按时高标准完成的,考核奖励1-2分;推诿扯皮、拖拉的,酌情减1-3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