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风险分析与合同评审控制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1月21日

    1目的
   
通过风险分析与合同评审控制程序,确定项目风险是否在可控制范围、客户所提出的要求能否得到满足,实现对项目的风险控制。
    2适用范围、时机
    本程序适用于公司对外承揽安全评价和技术咨询项目的风险分析和合同评审工作。本项工作应该在项目合同签订之前开展。
    3职责
    (1)市场开发部
    本公司风险分析与合同评审牵头工作部门,主要负责项目基本信息调查和客户要求的收集、整理;根据风险分析结果和合同评审结果确定是否接受委托,并负责填写相关活动记录。
    (2)相关参与单位和人员
    参加风险分析和合同评审的部门和人员还包括:评价部、评价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过程控制负责人等。
    4程序
    (1)市场开发部在接到客户的委托意向后,收集、了解项目信息和客户要求,如评价类别、项目投资规模、地理位置、项目周边情况、项目所属行业风险特性、客户关于项目实施的具体要求(如:范围、工期及其它要求等)。
    (2)由市场开发部牵头组织风险控制小组成员针对所收集到的信息和要求,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进行风险分析和合同评审,具体风险分析和合同评审内容如下:
    1)风险分析
    A、公司现有资质能否满足项目需要;
    B、公司现有评价人员专业能力能否满足项目实施的需要;
    C、项目选址、生产工艺等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D、项目是否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是否属于国家明令禁止或淘汰的项目;
    E、项目现有资料是否能够满足安全评价实施的需要;
    F、评价结果能否达到客户要求目标;
    G、项目报价是否可能在经济上超出委托方的承受能力。
    2)合同评审
    A、客户要求是否合理;
    B、约定工期是否能够保证;
    C、合同金额、付款方式是否适宜。
    (3)根据风险分析、合同评审结果确定是否接受委托。经分析风险不可接受的项目,由市场开发部根据风险控制结果与客户进一步磋商,以满足风险控制的需要。
    (4)对于风险可以接受的应填写相关活动记录,参加评审的人员应在活动记录上签字。
    (5)根据风险分析和合同评审的结果签订安全评价合同。
    (6)相关活动记录、委托书、技术服务合同等应该归入项目档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