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汛自纠自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0日

我标段项目部从2016年6月2日开始,立即在全工地范围内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把握防汛的重点,加强监管排查,以铁的手腕加强整治本项目各个施工点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具体行动如下:

(一)已成立防汛组织机构

组长: 刘海彦

副组长: 孙晔、武晓

成员: 焦立杰,赵哲,陈天同,陈永成,李建强,董永超

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积极召开全局会议,部署今年防汛工作。我项目部成立了由刘海彦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防汛组织领导。防汛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一工区管理部。在防汛小组统一指挥下,安全管理部全面负责防汛工作。朱经理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防汛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项目部各科室、施工处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工程的顺利进行。

(二)已设立防汛突击队、通讯联络组、物资保障组。

防汛突击队(武晓):成立防汛队伍,配备防汛装备。汛期要确保队伍保持随时待命状态,各类车辆保持油量充足、运行良好。一旦发生汛情,确保人员、设备及时到位,抢险及时。

防汛通讯联络组(孙晔):负责内外通讯联络,要配备通讯联络工具,随时保持联系畅通。一旦发生人员伤亡及重大安全隐患,立即联系有关部门实施抢救,同时向上级部门报告。

防汛物资保障组(焦立杰):负责防汛物资的保管、发放。配足雨衣、雨鞋、水泵、照明、镐铲、草袋、绳索、沙石等抢险用品及绷带、担架等医护用品;预先设置紧急疏散的安全通道和安全场所,确保一旦发生汛情,现场人员能及时疏散和安置。

现场防汛小队由施工一处、施工二处、施工三处、实验室组成。

(三)督查各施工现场,落实防汛小组的各项防汛措施;向集团公司汇报防汛进展情况,随时保证上情下达,下情上报,进一步落实了防汛责任制,形成既各司其职、又紧密配合的工作格局,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落实防汛应对措施。

(四)实行严格的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严禁值班人员脱岗。设专人每天收集天气信息,一旦有汛情,立即向有关组织领导汇报,保证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对汛期不坚守岗位,延误汛情,造成损失的,负责人要被追究责任,给予处分;加强巡查力度,全面检查各施工段的施工现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重点区域要严防死守,确保汛期的安全。

(五)重点检查监控内容

施工现场要实行严格的汛前检查,安排专人分工负责,对现场的临建设施、围栏挡、基坑设施、起重运输机械、施工用电等项目进行检查和监控,对防汛物资进行重点检查和监控,使得防汛物资储备更趋合理,能够确保满足防汛抢险工作的需要,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如附件一。确保各施工处安全渡汛,要求各施工处按照“以防为主、措施配套、安全防范、万无一失”的防汛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做好防汛器材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在汛期要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及时捕捉气象信息,积极和有关部门联系沟通,不打无准备之战。把灾害消灭在荫芽之中。

(六)排查防汛安全隐患

当前防汛形势严重,项目部对各施工段展开全面的普查,发现现阶段防汛物资较少,我项目部正组织安排人员购买防汛物资,达到附件1的标准。

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前期降水少,近期出现大暴雨、大洪水的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严峻,我标段安全部及时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的防汛工作,随时迎战可能出现的暴雨洪水,确保安全度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