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应急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17日

一、演练的指导思想

为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规范公司应急管理工作,提高突发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增强综合处置事故的能力,预防和控制次生灾害的发生,保障公司岗位员工和公众的生命安全,最大限度的减少财产损失、环境破坏和社会影响,保持公司生产稳定。

二、演练的目的

1、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2、提高公司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锻炼和提高应急抢险队员及岗位职工的应急、自救能力。

三、演练时间、地点及参与人员

时间:2018年8月25日

地点:长乐文化生活大世界负一楼大厅

参与人员:全体员工

四、 演练内容

1、报警;

2、人员疏散;

3、应急抢险队确认现场情况并进入现场救援;

4、初步确定情况,采取应急处理措施进行初步处理;

5、后期处理;

6、现场处置完毕,确认安全后恢复生产。

五、演练职责与分工

1、抢险指挥部

抢险队长:王海龙

副 队 长:李青山

指挥部职责:王宗海

启动和终止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组织救援队伍实施救援行动;

2、应急抢险小组:应急抢险队员

主要职责:负责控制危险源,进行抢险,防止事故扩大;负责搜救受伤人员,将伤员转移到安全地带;负责现场洗消,降低危害程度。

3、应急技术小组:岗位工艺员和岗位班组长

主要职责:结合事故情况和生产工艺,为应急处置提供技术支持。

4、应急疏散警戒小组:岗位员工

主要职责:疏散被困人员,清点现场人数;负责事故现场及周边的警戒工作,阻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负责现场洗消,降低危害程度。

六、演练程序

1、演练开始,假设警报响起。现场罐区岗位监护人员发现情况后,一边用对讲机向班长和中控人员汇报“班长,事故出现”,一边迅速组织维修人员撤离,维护现场秩序。

2、班长接报警后,迅速向车间及分公司调度汇报“调度,事故出现,请求增援”,并向分公司抢险队队长、副队长汇报情况,并依次通知抢险队员。

3、同时,岗位人员开始在上风向进行临时警戒,并准备应急救援物资等。

4、抢险队队长到现场后首先清点人数,并指挥应急抢险小组一组。

5、接汇报后,开始处理

6、抢险二组和三组处理完毕后。

7、抢险队长指挥抢险四组和五组清理现场。

8、总指挥:“各单位注意,目前,事故已成功处置,应急抢险任务完成,恢复生产,现场演练结束,请各小组整理队伍,到指挥台前集合,开始点评。

9、演练结束。

七、演练结果的总结点评

应急演练结束后,根据演练的实际情况进行点评,详细说明在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不符合项提出纠正和预防措施,完善应急救援预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