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防控应急流程及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4日

XXX应急组织机构由应急领导小组、应急办公室、现场应急指挥部组成。紧急联络电话:

1 防护及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

组 长:周建青(电话:自己填)

副组长:周建平(电话:自己填)

成 员:朱文琴(电话:自己填)

陈爱华(电话:自己填)

主要工作职责:

(1)审定公司的应急预案;

(2)全面指导公司的应急救援工作;

(3)全面落实公司的预防措施及防护物投入使用;

(4)落实政府及上级单位有关应急工作的重要指令;

(5)负责组建应急指挥部或指定人员到现场指挥应急抢险工作,对应急抢险重大问题进行决策;

(6)审定对外发布和上报的事件信息;

(7)负责审定下达和解除预警信息,负责下达应急响应程序的启动和终止指令;

(8)应急响应结束后,安排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事故调查、评估和总结。

2 防护及应急办公室成员及职责

组 长:周建平(电话:自己填2)

副组长:朱文琴(电话:自己填)

成 员:陈爱华(电话:自己填)

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应急管理工作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一系列文件指示精神和本单位应急领导小组的会议决议、有关要求等;

(2)负责24 小时应急值守,接收各类突发事件的报告,跟踪事件的处置状况,收集相关信息并做好上报工作;

(3)负责应急预案的管理工作,组织总体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预案的制定、修订、审核、发布和管理备案等工作;负责制定、报批和组织实施应急演练、培训计划;

(4)负责应急资金计划的制定和应急项目的审批;

(5)负责应急物资储备库的建设,负责应急物资储备库管理制度的编制、落实,制订应急物资和装备配备计划,负责应急物资的定期检查等;

(6)负责应急队伍建设,制定并实施应急队伍的培训与演练计划等;

(7)组织应急演练、应急培训、应急物资和抢险救援队伍等,并对施工情况进行考核评价管理;

4.3 现场应急救援队伍成员及职责

现场应急救援队伍是由应急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各应急救援工作组,分工协作有序开展现场处置和救援工作。工作组可根据实际进行增减调整,主要包括现场抢险组(救援、疏散、警戒等)、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理组、事故调查组。

(1)现场抢险组

组 长:周建平(电话:自己填)

组 长:自己填(电话:自己填)

主要职责:实施现场救援方案确定的各项救援措施以控制事态发展,减少事故损失;负责现场感染人群的救护,设置隔离区域;负责协助外部救援和医疗队伍开展工作。

(2)善后处理组

组 长:朱文琴(电话:自己填)

组 长:自己填(电话:自己填)

主要职责:负责患者的后续医疗救治;负责核实患病人员情况及其亲属的接待、安抚、住宿及日常生活工作;负责保险索赔事宜;负责恢复现场办公、生活等基本功能。

(3)事故调查组

组 长:陈爱华(电话:自己填)

组 长:自己填(电话:自己填)

主要职责:负责保护事故现场,搜集事故资料;负责事故调查,确定事故损失、性质、原因、主要责任人,提出预防措施和处理意见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