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起重机械安全技能实践考评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07日

        16、 吊笼起、制动时动作异常猛烈原因:1.电机制动器动作不同步;2.驱动板连接部位松动;3.电机制动力矩过大;
        17、 吊笼启动困难,电机发热严重原因:1.电源功率不足,电压降过大;2.制动器制动不正常;3.超载
        18、 高空倾翻坠落的原因:1.导轨架顶端自由高度、导轨架与附壁距离超过出厂规定;2.导轨架安装不牢固;3.导轨架主弦杆磨损、锈蚀超标;4.暴风;5.偏载、超载
        19、 冲顶的原因:1.使用时施工升降机上限位、上极限位功能失效或未安装;2.安装加高时,上限位、上极限位、天轮架未安装,使高度机械限位功能失效,降吊笼开出导轨架,高空倾翻坠落。
        20、 施工升降机安装前必须做到:1.熟读使用说明书,清楚施工升降机的工作原理,结构性能,熟悉安装(拆卸)工作过程,知晓各部件的重量、装配关系、吊点位置,具备排除故障的能力,严格按使用说明书有关规定及注意事项进行。
        21、 安装技术要求:基础平整度为1‰,用水平仪测量,地脚螺栓中心距最大允许偏差±5mm;基础下地面承载力不小于0.15Mpa,回填时必须夯实,保证强度;基础必须保证排水良好;制作基础时必须同时埋好接地装置。
        22、 地盘上安装三个标准节后,用经纬仪测量导轨架与水平面的垂直度,误差不得超过1.5mm,并用钢垫片将底盘与基础之间垫实。也可以用水平尺检查导轨架顶部四根立柱管端面的水平度,误差不得超过1mm。地脚螺栓用450N.m的力矩紧固。
        23、 标准节螺栓用M24×230的8.8级高强度螺栓,以350N.m的力矩紧固。
        24、 背轮与齿条背面间隙为0.5mm。各滚轮与导轨架立柱管的间隙不大于0.5mm。
        25、 导轨架每加高10m应用经纬仪测试一次垂直度。
        26、 电动机和电器设备金属外壳的接地电阻,应不大于4Ω;电气机电气元件的对地绝缘电阻不小于0.5MΩ,电气线路的对地绝缘电阻不小于1MΩ(P332页)
        27、 不带电缆车的用户,应在电缆筒上方2m处安装第一个电缆保护架,向上4.5m安装第二个,以后每隔6m安装一个,要求电缆保护架的护圈中心与电缆筒中心对证。
        28、 不允许在风速超过13m/s和下雨、下雪等恶劣天气进行拆装作业;不允许非专业人员进行电气安装拆卸工作,在电气安装拆卸时必须提前切断电源。拆装作业时,吊笼最大速度应≦0.7m/s
        29、 检查、验收的仪表和工具包括:点检锤、万用表、兆欧表、经纬仪、水平仪、钢卷尺、直尺、力矩扳手
        30、 司机、拆装工应具备的条件:1.要求年满18周岁,2.初中以上文化程度;3.当地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最近三个月内体检报告,检查没有问题,4.取得相关的特种资格证书,5.没有妨碍本工作的相关疾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