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重机械作业人员考核试题(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12日
一、填空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1、从事特种设备作业的人员应当按照规定,经考核合格取得  特种设备作业
.操作资格证书      ,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或管理工作。
2、《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遗失或者损坏的,持证人应当   及时报告发证部门   在当地媒体予以公告   。查证属实的,由发证部门补办证书。
3、滑轮槽壁厚磨损达原厚的   20   时应报废。
4、常用防滑装置有夹轨器、  夹轨器    止轨器  锚定装置  等。
5、在同一个工作循环中,回转动作应在伸臂动作和向下变幅动  之前运行。
6、严禁起重机反车  制动,防止产生过大的惯性力  对金属桥架结构的冲击。
7、地面操纵的葫芦式起重机,手电门必须使用   低压   电。
8、吊钩必须安装有防绳扣脱钩的   安全锁闭     装置。
9、起重机的起升、变幅机构的制动器必须是  控制屏  、电阻器等。
二、判断题(每小题1分,共10
1、吊钩开口度比 原尺寸增加15% 时,吊钩应报废。             (  √ )
2、新更换的钢丝绳应与原安装的钢丝绳同类型、同规格。          ( √ 
3、起重机轨道接头的缝隙一般为5-10mm。                       ( × 
4、葫芦式起重机在正常作业中可使缓冲器与止挡器冲撞,以达停车目的的。( × )
5、《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每2年年复审 一次。持证人员应当在复审期满3月前,向发证部门提出复审申请。          ×
6、流动式轮胎起重机可以吊载运行,汽车起重机不允许吊载运行。        √ )
7、减速器正常工作时,箱体内必须装满润滑油。                      (  × ) 
8 、当重物位置大于回转半径时,起重机可以缓慢起升,待重物水平拉近钢丝绳垂直后,在起吊。                           × 
9、起升机构可以使用编结接长的钢丝绳。                            × 
10、桥式起重机司机室应设在导电滑线的一侧。                       ×  )
三、选择题(每题1分,共10分)
1、起重机的吊钩应定期检查,至少每   C    年检查一次。
   A、2         B、1        C、半          D、3
2、常闭式制动器在制动装置静态时处于    B     状态。
A、打开         B、制动          
3、多台合吊限定使用    A    合吊,并尽量选用起重性能与技术参数接近的起重机。
A、2机        B、3机       C、4机        D、5机
4、起重机械不得使用     B      吊钩。
   A、打开         B、制动
5、梁端和走台的防护栏杆高度不应小于    A    mm。
A、1050        B、800      C、1000        D、1200
6、《国务院关于修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决定》已经2009年1月14日国务院第46次常务会议通过,自     D      起实施。
A、2002年6月1日               B、2003年6月1日      
 C、2004年2月1日               D、2009年5月1日
7、在吊重状态下,司机   A     离开司机室。
A、不准离开                B、可以离开
8、起重机械投入使用前或投入使用后30日内应当向设备所在地   A    
A、市级质监部门登记     B、检验机构登记
C、县级质监部门登记     C、省级质监部门登记
9、在冬季应延长空运转时间、液压起重机应保证液压油在 B   以上方可工作。
A、0°C        B、15°C     C、30°C        D、35°C
10、作翻转吊载时,操作者必须站在翻转方向的 B    侧。
A、同          B、反         C、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