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管理员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9日

1、电梯维保记录应当经使用单位( )人员签字确认。正确答案:
   安全管理

2、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作业中应当 ( )执行特种设备的操作规程和安全规章制度。正确答案:
   严格

3、在轿厢顶检修电梯过程中,应严格执行( )制度。正确答案:
1、应答

4、特种设备的年检周期为( )。正确答案:
1、按规定视具体设备而定

5、电梯竣工验收,安装质量检验由( )监督部门 实施。正确答案:
1、质量技术

6、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年审。正确答案:
1、每二年进行一次

7、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必须持( )颁发的操作证上岗。正确答案:
1、质量技术监督局

8、( )应当建立特种设备举报制度。正确答案:
1、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9、电梯安装、改造、维修、日常维护保养单位应配备不少于( )名由质监部门认可的电梯安全管理员。正确答案:
1、2

10、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在设备安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 )向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正确答案:
1、前1个月内

11、( )进行起重机械安装、改造、维修保养的单位,将被责令停止进行所承担的项目,并处5千~2万元罚款。正确答案:
1、无资质证书

12、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和检测机构实施安全监察时,应当有(
)名以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参加,并出示有效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证件。正确答案:
1、2

13、建筑工地和市政工程工地用起重机械的安装、使用的监督管理,由( )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正确答案:
1、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14、《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 ),应当立即向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和单位负责人报告。正确答案:
1、包含所提供选择的全部答案考

15、电梯、起重机械的作业人员及其相关管理人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考核合格,取得证书,方可从事相应的( )。正确答案:
1、作业和管理工作

16、患心脏病、高血压、精神病患者和耳聋眼花、四肢残疾者,( )从事电梯维修工作。正确答案:
1、不可以

17、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将拟进行的特种设备( )情况书面告知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告知后即可施工。正确答案:
1、包含所提供选择的全部答案

18、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和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应当接受 ( ) 依法进行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正确答案:
1、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19、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在办理本条例规定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时,其受理、审查、许可、核准的程序必须公开、并应当在受理申请之日起30日内,作业许可,核准或者不予许可、核准的决定:应当(
)向申请人说明理由。正确答案:
1、书面

20、《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规定了地方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人和政府有关部门( )对特种设备特大安全事故的防范、发生直接负责。正确答案:
1、正职负责人

21、市(地、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必须制定本地区特大安全事故( )。正确答案:
1、应急处理预案

22、特种设备发生爆炸事故或机电伤害死亡( )以上或伤亡10人以上的事故,由省级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调查并负责结案工作。正确答案:
1、3人

23、特种设备发生事故后,事故发生单位应向当地( )、公安部门和主管部门报告。正确答案:
1、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24、使用单位办理电梯使用登记时,应提交“共项”资料和(  )等资料。正确答案:
1、所供选择的答案都是

25、办理电梯使用登记年审时,应提交哪些资料?(  )正确答案:
1、所供选择的答案都是

26、施工单位已在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办理验证登记,可以持验证卡在( )办理施工告知。正确答案:
1、质监局服务窗口

27、特种设备管理部门办理使用登记收费标准为( )元/次。正确答案:
1、0

28、特种设备法规体系层次依次为:( )。正确答案:
1、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安全技术规范(范性文件)、安全技术规范引用标准

29、生产经营单位的( )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方可上岗作业。正确答案:
1、特种作业人员

30、使用单位应当严格执行特种设备( )等常规检查制度,经检查发现有异常情况时,必须及时处理,严禁带故障运行。检查应当做详细记录,并存档备案。正确答案:
1、年检、月检、日检

31、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应当聘(雇)用取得(  )的人员从事相关管理和作业工作,并对作业人员进行严格管理。正确答案:
1、《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32、用人单位应当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保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具备必要的特种设备安全作业知识、作业技能和及时进行知识更新。没有培训能力的,可以委托(  )组织进行培训。正确答案:
1、发证部门

33、《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复审不合格的应当重新参加考试。逾期未申请复审或考试不合格的,其《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正确答案:
1、予以注销

34、有下列哪项情形之一的,应当吊销《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 ①持证作业人员以考试作弊或者以其他欺骗方式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
②持证作业人员违章操作或者管理造成特种设备事故的; ③持证作业人员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未立即报告造成特种设备事故的;
④持证作业人员逾期不申请复审或者复审不合格且不参加考试的; ⑤考试机构或者发证部门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违反法定程序或者超越发证范围考核发证的。正确答案:
1、①②③④⑤
35、持证作业人员以考试作弊或者以其他欺骗方式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持证人( )年内不得再次申请《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正确答案:
1、3

36、禁止承租使用下列起重机械:( )正确答案:
1、①没有在登记部门进行使用登记的;②没有完整安全技术档案的;③监督检验或者定期检验不合格的。

37、《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人员应当对特种设备使用状况进行( )检查,发现问题的应当立即处理。正确答案:
1、经常性

38、一般工业用电相线之间的电压为( )。正确答案:
1、交流电380V

39、物体在力矩的作用下处于静止或( )的状态叫做平衡状态。正确答案:
1、匀速直线运动

40、欧姆定律表达式为( )。正确答案:
1、I=V/R

41、直流电的电流方向( )。正确答案:
1、是固定的

42、匀质物体的形心就是物体的( )。正确答案:
1、重心

43、触电时,( )的大小与人体的电阻成反比,与人体触电时的接触电压成正比。正确答案:
1、电流

44、我国工业和生活用电的交流电频率是( )。正确答案:
1、50Hz

45、串联电路中电阻总值为10Ω,电压为100V,电流等于( )。正确答案:
1、10A
46、电梯使用的制动器,一般采用( )。正确答案:
1、直流

47、胸外心脏挤压法的压陷深度约为( )厘米。正确答案:
1、3~4

48、对触电者的救护工作常达( ),切不可半途而废,只有当触电者出现尸斑或尸僵,经医生作出死亡诊断后方可停止。正确答案:
1、数小时

49、国家标中,推荐性标准的符号为( )正确答案:
1、GB/T

50、( )是线路发热着火的主要原因。正确答案:
1、所供选择的答案都是

51、为防止意外触及裸露的带电体,应按要求保持足够的( )。正确答案:
1、间距

52、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时,手要握在( ),以免冻伤。正确答案:
1、喷嘴的胶筒上

53、如触电者失去知觉但有心跳且呼吸困难,应立即( )。正确答案:
1、进行人工呼吸

54、在轿厢顶上的维修人员一般不得超过( )人。正确答案:
1、3

55、层门关闭后,在中分门层门下部用人力拉开门扇时,其缝隙不得大于( )mm。正确答案:
1、30
56、液压系统工作时,液压油的温升不得超过( )。正确答案:
1、4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