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火题库(多选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05日

法律法规38题

1、新修订的《消防法》包括的章节有(  ABCD  )。

A.火灾预防  B.消防组织  C.灭火救援  D.监督检查

2、( ABC )等团体应当结合各自工作对象的特点,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

A.工会  B.共产主义青年团  C.妇女联合会  D.各级人大

3、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包括(  ACD   )。

A.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B.委托消防设施检测机构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

C.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保证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D.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

4、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除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外,不同于一般单位的是(  ABC  )。

A.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组织实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B.建立消防档案,确定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设置防火标志,实行严格管理

C.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

D.对职工组织进行有针对性的消防演练

5、同一建筑物由两个以上单位管理或者使用的,应当明确各方的消防安全责任,并确定责任人对共用的(  ABCD )进行统一管理。

A.疏散通道  B.安全出口  C.建筑消防设施  D.消防车通道

6、按照新修订的《消防法》第24条的规定,对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实行(AD)的管理方式。

A.强制性产品认证 B.型式认可 C.强制检验 D.技术鉴定

7、根据新修订的《消防法》,人员密集场所室内装修、装饰,应当按照消防技术标准的要求,使用(  CD )材料。

A. 易燃  B. 可燃  C.不燃  D. 难燃

8、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  ABCD ),必须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

A.设计  B.敷设  C.维护保养  D.检测

9、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建立(  AD ),并按照国家标准配备消防装备,承担火灾扑救工作。

A.公安消防队  B.志愿消防队  C.义务消防队  D.专职消防队

10、下列(  ABC )单位应当建立单位专职消防队,承担本单位的火灾扑救工作:

A.大型核设施单位、大型发电厂、民用机场、主要港口

B.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大型企业

C.储备可燃的重要物资的大型仓库、基地

D.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所有古建筑群的管理单位

11、建设、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应当遵守消防法规、国家消防技术标准,对建设工程的(ACD)负责。

A.消防设计  B.建筑结构  C.施工质量  D.安全

12、公安机关消防机构依法实施建设工程(ABCD)。

A消防设计审核  B消防验收  C备案  D抽查

13、属于建设单位责任的有(ABCD)。

A依法申请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依法办理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并接受抽查;建设工程内设置的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者经检查不符合消防安全 要求的,不得投入使用、营业;

B实行工程监理的建设工程,应当将消防施工质量一并委托监理;

C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和满足防火性能要求的建筑构件、建筑材料及室内装修装饰材料;

D依法应当经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的建设工程,未经审核或者审核不合格的,不得组织施工;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14、设计单位应当承担消防设计的质量责任有(ABC)。

A根据消防法规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进行消防设计,编制符合要求的消防设计文件,不得违反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强制性要求进行设计;

B在设计中选用的消防产品和有防火性能要求的建筑构件、建筑材料、室内装修装饰材料,应当注明规格、性能等技术指标,其质量要求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

C参加建设单位组织的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实施情况签字确认;

D依法应当经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的建设工程,未经审核或者审核不合格的,不得组织施工;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15、施工单位应当承担的消防施工质量和安全责任是(ABD)。

A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和经消防设计审核合格或者备案的消防设计文件组织施工,不得擅自改变消防设计进行施工,降低消防施工质量;

B查验消防产品和有防火性能要求的建筑构件、建筑材料及室内装修装饰材料的质量,使用合格产品,保证消防施工质量;

C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和满足防火性能要求的建筑构件、建筑材料及室内装修装饰材料;

D建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确定消防安全负责人。加强对施工人员的消防教育培训,落实动火、用电、易燃可燃材料等消防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保证在建工程竣工验收前消防通道、消防水源、消防设施和器材、消防安全标志等完好有效。

16、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办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实行(ABCD)等制度。

A.主责承办  B.技术复核  C.审验分离  D.集体会审

17、消防监督检查的实施主体有( AB )。

A 公安机关消防机构   B 公安派出所  C  公安机关  D 国家安全机关

18、公安派出所可以对居民住宅区的( ABC )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情况和上级公安机关确定的单位实施日常消防监督检查。

A 物业服务企业   B 居民委员会    C 村民委员会    D 街道办事处

19、公安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的单位范围由(AB)共同研究拟定,报省级公安机关确定。

A 省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   B 省级公安派出所工作主管部门

C 市级公安消防机构    D 省级公安机关。

20、消防监督检查的形式主要包括(ABCDE)。

A 对公众聚集场所在投入使用、营业前的消防安全检查; B 对单位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情况的监督抽查; C 对举报投诉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核查; D 对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前的消防安全检查; E 根据需要进行的其他消防监督检查。

21、公众聚集场所在投入使用、营业前申请消防安全检查,应当提交的材料包括(  ABCD )。

A 营业执照复印件或者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出具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B 依法取得的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者进行消防竣工验收备案的法律文件复印件; C 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D 员工岗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和自动消防系统操作人员取得的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22、对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应当检查的内容包括(ABCDE )。

A 场所是否依法通过消防验收合格或者进行消防竣工验收备案抽查合格; B 依法进行消防竣工验收备案且没有进行备案抽查的场所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C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 D 自动消防系统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员工是否经过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E 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并完好有效;

23、火灾事故调查的任务包括(  ABCD  )。

A、调查火灾原因      B、统计火灾损失 C、依法对火灾事故作出处理 D、总结火灾教训

24、下列哪些部门的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负责调查其消防监督范围内发生的火灾。( ABC   )

A、 铁路 B、 交通 C、 民航 D、 军队

25、由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负责调查的火灾包括( ACD   )。

A、 一次火灾死亡十人以上的 B、 火灾财产损失1000万以上的

C、 重伤二十人以上或者死亡、重伤二十人以上的 D、 受灾五十户以上的

26、由设区的市或者相当于同级的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负责调查的火灾包括(ABD)。

A、一次火灾死亡一人以上的 B、重伤十人以上的 C、轻伤三十人以上的    D、受灾三十户以上的

27、下列哪些部门和单位发生社会影响大的火灾,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立即报告主管公安机关通知具有管辖权的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接到通知后应当立即派员赶赴现场参加调查。(  BCD  )

A、商场、市场  B、广播电台、电视台

C、学校、医院、养老院、托儿所、幼儿园 D、文物保护单位、邮政和通信、交通枢纽

28、军事设施发生火灾需要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协助调查的,由( AD   )调派火灾事故调查专家协助。

A、省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消防机构  B、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消防机构

C、同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消防机构  D、公安部消防局

29、同时具有下列情形的火灾,可以适用简易调查程序。(  ABCD  )

A、没有人员伤亡的          B、直接财产损失轻微的

C、当事人对火灾事故事实没有异议的  D、没有放火嫌疑的

30、火灾发生后,辖区内的县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根据火灾现场情况,做好以下工作。(  ABCD  )排除现场险情,初步划定现场封闭范围,并设置警戒标志,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控制火灾肇事嫌疑人。

A、排除现场险情            B、初步划定现场封闭范围

C、设置警戒标志,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 D、控制火灾肇事嫌疑人

31、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封闭火灾现场公告的内容应包括(  ABD  )。

A、封闭的范围  B、封闭的时间  C、解除封闭的时间  D、封闭的要求

32、勘验火灾现场应当遵循火灾现场勘验规则,采取(  ABC  )等方法记录现场情况。

A、现场照相或者录像、录音 B、制作现场勘验笔录  C、绘制现场图 D、技术鉴定结论

33、消防行政复议的一般程序包括(ABCD)。

A、申请  B、受理   C、审查  D、决定

34、具体行政行为(ABCDE)决定维持。

A、认定事实清楚 B、证据确凿 C、适用依据正确 D、程序合法 E、内容适当

35、具体行政行为有下列(ABCDE)情形之一的,决定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该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易)

A、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  B、适用依据错误的

C、违反法定程序的  D、超越或者滥用职权的  E、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的

36、被申请人未按规定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ABD),视为该具体行政行为没有证据、依据,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A、证据  B、依据  C、规范性文件  D、其他有关材料

37、行政复议制度的目的是(ABCD)。

A、维护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       B、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

C、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D、纠正和防止违法或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

38、下列关于申请人知道具体行政行为时间的认定正确的是(ABC)。

A、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法律文书直接送交受送达人的,受送达人签收的时间为知道的时间

B、受送达人不在的,与其共同居住的有民事行为能力的亲属签收的时间为知道的时间

C、本人指定代收人的,代收人签收的时间为知道的时间

D、受送达人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其收发部门转交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的时间为知道的时间

防火检查38题

1、属于A类火灾的物质是(  AB  )。

A、合成橡胶

B、合成塑料

C、汽油

D、钠

2、属于B类火灾的物质(ABC   )。

A、煤油      B、苯     C、乙醚    D、石蜡

3、影响热传导的因素是(ABCDE   )。

A、温度差    B、导热系数    C、导热物的截面积

D、时间      E、导热物厚度

4、采取(  BCD  )措施可防止热对流造成火势的蔓延。

A、阻挡热气流

B、冷却热气流

C、把热气流导向没有危险的地方

D、控制通风口

E、任由热气流流动

5、压缩和液化气体的危险特性有(  ABCD  )。

A、易燃易爆性 B、扩散性 C、可缩性和膨胀性    D、带电性   E、腐蚀性

易燃液体火灾的危险特性是(  ABCE  )。

A、高度的易燃性 B、蒸气爆炸性 C、受热膨胀性  D、扩散性  E、流动性

6、自燃物质的火灾危险性主要表现在(ABC   )。

A、遇空气自燃性

B、遇湿易燃易爆性

C、积热自燃性

D、挥发性

E、流动性"

7、对下列(  ABD  )行为进行处罚前,应当责令其限期改正。

A、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未履行消防安全责任的

B、建筑工程的消防设计未经公安消防机构审核或经审核不合格,擅自施工的

C、违反消防安全规定进入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场所的

D、营业性场所不能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的

E、阻拦报火警或者谎报火警的

8、违反《消防法》规定,有(  AE  )等行为之一的,依法可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A、违法生产易燃易爆危险品的

B、违法使用明火作业的

C、拒不执行火场指挥人员的指挥,影响灭火救灾的

D、过失引起火灾,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

E、火灾扑灭后,为隐瞒起火原因,故意破坏现场,尚不构成犯罪的

9、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违法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责令限期改正  逾期不改正的,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依法给予(AC   )

A、警告

B、罚款

C、行政处分

D、拘留

E、刑事处罚"

10、过失引起火灾,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可以选择的处罚种类有(  ABE  )。

A、警告

B、罚款

C、责令停产停业

D、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

E、十日以下拘留

11、阻拦报火警或者谎报火警的,可以选择的处罚种类有(   ABD )。

A、警告

B、罚款

C、罚金

D、十日以下拘留

E、十五日以下拘留

12、拒不执行火场指挥员指挥,影响灭火救灾的,可以选择的处罚种类有(  ABD  )。

A、警告

B、罚款

C、罚金

D、十日以下拘留

E、十五日以下拘留

13、某单位发生重大火灾后,为隐瞒、掩饰起火原因,推卸责任,负责人王某故意破坏火灾现场。依据《消防法》尚未构成犯罪,对王某的违法行为,公安消防机构可选择的处罚种类有(  ABD   )的处罚。

A、警告

B、罚款

C、没收财产

D、15日以下拘留

E、没收违法所得

14、室内消火栓外观检查包括(ABCDE)。

A、消火栓箱应有明显的标志

B、箱门开关应灵活,开度符合要求

C、消火栓箱组件齐全完好

D、箱门不应被装饰物遮掩

E、启泵按钮应牢固,有透明罩保护

15、室内消火栓、水枪、水带、消防卷盘等应(ABCDE)。

A、齐全完好              B、无锈蚀、渗漏

B、接口、垫圈完整无缺    D、水带长度符合要求

E、消火栓的阀口启闭灵活

16、喷头检查时,应检查喷头的(ABCD)是否与设置场所相适应。

A、规格     B、型号       C、公称动作温度

D、响应时间指数(RTI)    E、备用品数量

17、湿式系统开启末端试水装置的试水阀,(ABC)应动作。

A、报警阀      B、水流指示器

C、压力开关    D、消火栓泵     E、消防广播

18、报警阀动作后(ABCDE)。

A、水力警铃应鸣响

B、距水力警铃3m远处的声压级不应低于70dB

C、消防控制室应显示水流指示器的反馈信号

D、消防控制室应能直接手动启停喷淋泵

E、消防控制室应能显示喷淋泵的反馈信号

19、预作用系统火灾报警控制器确认后应(ABCDE)。

A、打开雨淋阀的电磁阀     B、雨淋阀开启

C、系统充水               D、水流指示器应动作

E、压力开关应动作

20、当采用传动管控制的雨淋系统的传动管泄压后(ABCDE)。

A、应联动开启雨淋阀     B、压力开关应动作

C、水力警铃应鸣响       D、应自动启动喷淋泵

E、控制室的控制设备应显示电磁阀、压力开关及喷淋泵的反馈信号

21、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阀门监督检查时应特别注意检查(ABCD)等是否处于全开启状态。

A、喷淋泵的进出口阀

B、气压给水装置的进出口阀

C、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控制阀

D、报警阀组的水源控制阀

E、通向延迟器、压力开关、水力警铃的管道上阀门

22、喷头检查时应注意喷头是否有(ABCDE)等不正常情况。

A、变形   B、附着物   C、被遮挡      D、悬挂物    E、漏气

23、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维护管理中每天应检查(AB)一次。

A、目测巡检水源控制阀、报警控制装置的完好状态和开闭状态

B、检查电源接通状态、电压

C、内燃机驱动消防水泵

D、试验水流指示器报警

E、水源的供水能力

24、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维护管理中每月应检查(ABCD)一次。

A、喷头         B、电磁阀        C、系统所有控制阀门

D、启动试运转喷淋泵      E、水泵接合器的通水试验

25、泡沫灭火系统验收的内容包括(ABCDE)。

A、消防泵或固定式消防泵组检查

B、泡沫比例混合器检查

C、泡沫液储罐、泡沫液、泡沫发生装置检查

D、系统功能试验    E、压力表检查

26、泡沫液储罐设置在室外时,应根据环境条件设置(ABC)设施。

A、防晒     B、防雨      C、防冻      D、防火    E、防撞击

27、泡沫液储罐罐体或铭牌、标志牌上应清晰注明泡沫灭火剂的(ABCD)。

A、型号   B、配比浓度    C、有效日期   D、储量   E、生产厂家

28、气体灭火系统验收的内容包括(ABC)。

A、防护区和储瓶间检查    B、管道和系统组件检查

C、系统功能试验          D、维护保养

E、单位对气体灭火系统的日常管理工作情况

29、检查气体灭火系统防护区的安全设施检查内容包括(ABCDE)。

A、专用的空气呼吸器或氧气呼吸器

B、入口处声光报警装置和气体喷放指示灯

C、无窗或固定窗扇防护区的排气装置

D、门窗设有密封条的防护区的泄压装置

E、防护的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装置

30、气体灭火系统竣工验收时,应对(ABCDE)进行检查。

A、灭火剂储存容器

B、集流管、阀驱动装置、选择阀

C、灭火剂输送管道、喷嘴

D、气体灭火控制器

E、储瓶间的设置情况

31、外观检查火灾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的类别、型号、数量和(ABC)等应符合要求,表面应无机械损伤、紧固部位应无松动。

A、适用场所  B、安装位置   C、间距   D、使用要求   E、使用材质

32、气体灭火系统的监督检查的重点是(ABC)。

A、防护区的封闭性             B、防护区的安全设施

C、灭火剂的充装量和充装压力   D、持证上岗

E、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及操作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