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消防知识教育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04日

1、  我国消防工作贯彻的方针。(     )

A.以防为主,防消结合       B.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C.专门机关与群众相结合     D.以防为主,以消为辅

2.消防工作应当坚持的原则。(     )

A.防火安全责任制           B.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C.专门机关与群众相结合     D.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3.经公安消防机构审核的建筑工程消防设计需要变更的,应当报经核准。(    )

A.上级消防机构             B.原审核的公安消防机构     C.当地公安消防机构         D.主管公安机关

4.禁止生产.销售或者使用未经确定的检验机构检验合格的消防产品。(    )

A.各级公安机关             B.各级公安消防机构     C.各级人民政府             D.依照产品质量法的规定

5.单位违反《消防法》规定,擅自降低消防技术标准施工、使用防火性能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建筑构件和建筑材料或者不合格的装修、装饰材料施工,经公安消防机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责令停止施工,可并处罚款,并对单位处警告或者罚款。(    )

A.分管人员和责任人员 B.负领导责任的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 C.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D负主要责任的管理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

6.设有车间和仓库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经公安消防机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责令停产停业,可以并处。(      )

A.行政处分    B.警告    C.拘留    D.罚款

7.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应当立即报警。任何单位、个人都应当为报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拦报警。(      )

A.无偿       B.有偿       C.自愿       D.自觉

8.营业性场所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经公安消防机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处。(      )

A.警告       B.罚款       C.警告或罚款       D.拘留

9.任何单位、个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       )

A.消防环境           B.消防设施           C.公共设施         D.公共财产

10. 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大型企业应当建立 。    (       )

A.民办消防队      B.专职消防队      C.公安消防队      D.专业消防队

11.《消防法》规定,在设有车间或者仓库的建筑物内,不得设置员工。 (      )

A.集体宿舍        B.单身宿舍       C.厨房        D.俱乐部

12.《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有项消防安全职责。(      )

A.4          B.6          C.10         D.8

13.消防法规定,公安消防机构进行消防审核、验收等监督检查     收取费用。(       )

A.不得          B.可以          C.应当         D.必须

14.公安消防队除保证完成火灾扑救工作外,还应当参加其他灾害或者事故的工作。(      )

A.抢险救援          B.防治          C.火灾救助         D.调查

15.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时,该公共场所的人员有组织、引导在场群众疏散的义务。(      )

A.工作         B.现场工作          C.安全保卫         D.消防安全负责人

16. 公众聚集的娱乐场所在使用或者开业前,必须具备消防安全条件,依法向当地公安消防机构申报检查,经消防安全检查合格后,方可使用或者开业。(      )

A.《消防安全审核意见书》 B.《消防安全验收意见书》C. 《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

17. 公共娱乐场所内严禁带入和存放 物品。(        )

A.生活物品       B.化学物品      C. 易燃易爆物品      D.易燃物品

18.法人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者非法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单位的,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

A.消防安全负责人 B.消防安全管理人C.消防安全主管人D.消防安全责任人

19.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按照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至少每半年进行几次演练,并结合实际,不断完善预案。(    )

A.1      B.2   C.3    D.4

20、多层民用建筑闷顶内有可燃物时,其配电线路应(      )

A、穿金属管保护          B、PVC管保护 C、采用阻燃电缆          D、穿阻燃套管。

21、我国通用火警电话号码是(        )

A、120     B、119     C、114    D、110

22、楼内失火应(         )

A、从疏散通道逃离      B、乘坐电梯逃离 C、在现场等待救援D、去看看是什么物质着火了

23、发生火灾时,首先要保持冷静,并用(     )捂住口鼻,采取匍匐前进或低头弯腰的方法迅速朝安全出口的方向逃离火灾现场。

A、湿毛巾 B、手    C、干毛巾   D、被子

安全消防知识考试答题答案

正确答案:

1、B 2、C 3、B 4、D 5、C 6、D 7、A 8、B9、B 10、B 11、A 12、B 13、A 14、A15 、B16、C 17、C 18、D 19、A20、A 21、B  22、A 23 A

安全消防知识考试答题答案

正确答案:

1、B 2、C 3、B 4、D 5、C 6、D 7、A 8、B9、B 10、B 11、A 12、B 13、A 14、A15 、B16、C 17、C 18、D 19、A20、A 21、B  22、A 23 A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