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火题库(判断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05日

法律法规38题

1、《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法规可以设定除限制人身自由以外的行政处罚。

答:对

2、《行政处罚法》规定,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除限制人身自由、吊销企业营业执照以外的行政处罚。

答:对

3、《行政处罚法》规定,国务院部、委员会制定的规章可以在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给予行政处罚的行为、种类和幅度的范围内作出具体规定。

答:对

4、《行政处罚法》规定,国务院可以授权具有行政处罚权的直属机构依照本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规定行政处罚。

答:对

5、《行政处罚法》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人民政府以及经国务院批准的较大的市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可以在法律、法规规定的给予行政处罚的行为、种类和幅度的范围内作出具体规定。

答:对

6、《行政处罚法》规定,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答:对

7、《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依照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规定,可以在其法定权限内委托符合本法第十九条规定条件的组织实施行政处罚。

答:对

8、《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可以委托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实施行政处罚。

答:错

9、《行政处罚法》规定,受委托组织在委托范围内,以委托行政机关名义实施行政处罚;可以再委托其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实施行政处罚。

答:错

10、《行政处罚法》规定,受委托组织必须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业组织。

答:对

11、《行政处罚法》规定,受委托组织必须具有熟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业务的工作人员。

答:对

12、《行政处罚法》规定,受委托组织必须对违法行为需要进行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的,应当有条件组织进行相应的技术检查术鉴定。

答:对

13、《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处罚是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答:对

14、《行政处罚法》规定,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有违法行为的,给予行政处罚。

答:错

15、《行政处罚法》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时有违法行为的,给予行政处罚。

答:错

16、《行政处罚法》规定,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应当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答:对

17、《行政处罚法》规定,受他人胁迫有违法行为的应当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答:对

18、《行政处罚法》规定,合行政机关查处违法行为有立功表现的应当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答:对

19、《行政处罚法》规定,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给予行政处罚。

答:对

20、《行政处罚法》规定,违法行为构成犯罪,人民法院判处拘役或者有期徒刑时,行政机关已经给予当事人行政拘留的,应当依法折抵相应刑期。

答:对

21、《行政处罚法》规定,违法行为构成犯罪,人民法院判处罚金时,行政机关已经给予当事人罚款的,应当折抵相应罚金。

答:对

22、《行政处罚法》规定,违法行为在二年内未被发现的,继续给予行政处罚。

答:错

23、《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前,应当告知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

答:对

24、《行政处罚法》规定,当事人有权进行陈述和申辩。

答:对

25、《行政处罚法》规定,当事人提出的事实、理由或者证据成立的,行政机关应当采纳。

答:对

26、《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可以因当事人申辩而加重处罚。

答:错

27、《行政处罚法》规定,执法人员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应当向当事人出示执法身份证件。

答:对

28、《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当场交付当事人。

答:对

29、《行政处罚法》规定,执法人员当场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必须报所属行政机关备案。

答:对

30、《行政处罚法》规定,当事人对当场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答:对

31、《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应当向当事人或者有关人员出示证件。

答:对

32、《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当事人或者有关人员可以不协助调查或者检查。

答:错

33、《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应当作笔录。

答:对

34、《行政处罚法》规定,执法人员与当事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

答:对

35、《行政处罚法》规定,违法行为轻微,依法可以不予行政处罚的,不予行政处罚。

答:对

36、《行政处罚法》规定,违法事实尚未成立的,可以给予行政处罚。

答:错

37、《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处罚决定书不用载明当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地址。

答:错

38、《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载明违反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事实和证据

答:对

防火检查38题

1、有权提起诉讼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承受其权利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提起诉讼。( 正确 )

2、公民因被限制人身自由而不能提起诉讼的,其近亲属可以依其口头或者书面委托以该公民的名义提起诉讼。  ( 正确 )

3、刘某被行政拘留不能起诉,他的妻子可以直接代表他提起行政诉讼。    ( 错误 )

4、消防行政诉讼的原告是公安消防机构。  ( 错误 )

5、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决定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复议机关是被告。  ( 正确 )

6、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  ( 正确 )

7、同提起诉讼的具体行政行为有利害关系的其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作为第三人申请参加诉讼。   ( 正确 )

8、法定代理人是根据法律的规定取得代理权,代表无诉讼行为能力的公民进行诉讼的代理人。   ( 正确 )

9、在消防行政诉讼案件中,被告应当提供作出该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和所依据的规范性文件。   ( 正确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