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化安全生产技术管理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9日
.单项选择题 (2*15)
1.既是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
A.
防灾减灾工作    B.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C.防汛抗旱
2.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危险化学品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配备应急救援人员和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和设备,并(    
A.实施监督  B.签订安全责任书  C.定期组织演练
3. 在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现场,疏散人员可通过旗帜、树枝或利用手帕等迅速辨明风向,并向(      )撤离。
A.上风向或侧风向  B.下风向或侧风向  C.低洼处
4.以下哪种情况不宜采用口对口人工呼吸?(     
A.触电后停止呼吸的      B.高处坠落后停止呼吸的
C.化氢中毒停止呼吸的
5. 如果是遇湿易燃物品发生火灾,禁止用(     )灭火。
 A.水、泡沫灭火器  B.干粉灭火器  C.沙土
6. 当被烧伤时,正确的急救方法应该是(        )
A.以最快的速度用冷水冲洗烧伤部位        B.立即用嘴吹灼伤部位
 C.包扎后去医院诊治
7. 企业最基本的安全制度是(      )。
A、安全教育制度   B、安全检查制度   C、安全生产奖惩制度;
D、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8. 《安全生产法》规定,从业人员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      )向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本单位负责人报告;接到报告的人员应当及时予以处理。
A、在8小时内    B、在4小时内     C、在1小时内      D、立即
9.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安全生产工作的(      
A.方针    B.方向    C.范围    D.关键
10. 安全生产管理的基本对象是(       )。
 A.生产工艺     B.设备设施    C.人员     D.作业环境
11. 工作人员接到违反本规程的命令,应(      )。
A、领导批准后可以执行       B、拒绝执行
C、有条件的执行             D、在没有危险的情况下可以执行
12. 人本原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包括三个原则,下列不包括在人本原理中的原则是(         )。
 A.激励原则                  B.动力原则
 C.能级原则                   D.安全第一原则
13. 以下不属于危险化学品的是(      
A、炸药       B、亚硝酸钠    C、漂白粉      D、氯化钠
14. 在火灾中,由于毒性造成人员伤亡的罪魁祸首是(       ),火灾中约有一半的人员死亡是由它造成的,另一半由直接烧伤、爆炸压力及其他有毒气体引起。
A CO         B CO2     
C SO         D Cl2
15. 下列属于机械伤害的是(      )。
A 物体打击                 B车辆撞伤  
C起重机械引起的伤害       D机械加工件直接与人体接触引起的挤压
 
.多项选择题   (3*10)
1. 安全标志分为         )。
A禁止标志       B指令标志      C警告标志 
 D 提示标志     E.限制标识
2. 依据事故预防与控制的基本原则,下列安全对策中,主要着眼于解决人的不安全行为的有        
A.采用新材料        B.设备隐患整改         C.安全管理措施
D.安全教育培训      E.构建安全文化
3.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方式大致分为事前、事中和事后三种。事中监督管理方式主要包括 (       ).
A.日常的监督检查     B.安全大检查      C.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D.许可证审批         E.事故调查处理
4. 为防止人体接触漏电设备的金属外壳时发生触电事故,采取的主要安全措施是(      )。
A、穿好绝缘鞋    B、电焊手套    C、保护接地      D、保护接零
5. 灭火剂的选用原则,正确的是: (       
A、灭火的有效性       B、对设备的影响      C、对人体的影响。
 D、灭火器的数量        E、灭火器的等级
6. 检修前的准备工作有:(    
A.设置检修指挥部      B.制定检修方案   C.检修前进行安全教育
 D.检修前检查          E.现场措施布置
7. 生产性粉尘来源十分广泛,以下属于生产性粉尘的是。(    
A .煤矿开采时所产生的粉尘    B.煤炭燃烧时所产生的烟尘 
 C.熔炼黄铜时产生的烟尘       D.皮物、棉织物处理时产生的粉尘     
 E 清扫马路产生的扬尘
8. 消防四会内容是(     
A会火灾事故认定标准      B会报火警  
C会使用消防器材          D会扑救初期火灾       E会逃生
9. 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是指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     
A、同时安排        B、同时设计
C、同时施工       D、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10. 安全评价是一个行为过程,该过程包括(       )。
  A.项目工程的可行性研究              B.评价危险程度
C.确定危险是否在可承受的范围         D.项目的施工图设计
 
. 判断题 (1*10)
1. 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    
2.劳动保护的对象首先是保护从事生产的劳动者。(   
3. 安全技术措施是运用工程技术手段消除物的不安全因素,实现生产工艺和机械设备等生产条件本质安全的措施。(   
4. 企业中对人身有害或污染劳动环境的设备无法改造时,交罚款后可以允许继续使用。(       )
5. 事故的发生是完全没有规律的偶然事件。(      )
6. 为了防止职工在生产过程中受到职业伤害和职业危害,按工作特点配套的劳动防护用品、用具可适当的向职工收取一定的费用。(       )
7. 险情严重时,职工无权停止作业,必须请示主管领导。(          )
8. 对可能触到的裸露电线,应在检修工作开始前拉开电源和上锁,并将该线挂上地线接地。(       
9. 危险是不可避免的,风险时刻存在。(        )                            
10. 静电只有在带电体绝缘时才会存在。(      
 
.填空题   (1*10)
1. 国家实行生产安全事故 _______   制度,依照本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追究                      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法律责任。
2安全生产五要素:安全文化、安全法规、_________、安全科技、__________.
3.《安全生产法》规定,除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外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当从业人员超过 ______人,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配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对违反安规并造成严重事故者,应按情节轻重,予以   _____ _____________处分。
5. 创伤急救时,遇有开放性骨折,并伴有大量出血,应先 ___     ,后  ____     
 
.论述题   (20)
纸浆车间主任发现纸浆池內浆液发黑绿,决定排浆清洗浆池,当时在场有4位工人。用鈇棍在池底部通洞排液,由于铁棍受卡阻而拔不出,刘某从顶部下池,刚到池底即感呼吸困难,浑身乏力,急忙爬上。並对他人说不能下去,但工人周某不信,再下池,沒走几步,大叫一声倒下,其余2人即下池救周某,然即也跌入池底。闻讯而来的孙某也下去救人。经抡救1人脱险,3人中毒死亡。
分析该事故产生的原因,事故性质是属于哪一类?如何追究事故的责任,应如何开展整改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