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化品安全管理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9日

一、填空(每空 2分,共20分)
1.《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适用于危险化学品的 (                           )安全管理本条例。
2.《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所称危险化学品,是指具有(                             )助燃等性质,对人体、设施、环境具有危害的剧毒化学品和其他化学品。
3.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应当坚持(                                  )强化和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
4(                    )部门核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和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并负责危险化学品登记工作。
5.新建、改建、扩建储存、装卸危险化学品的港口建设项目,由(                ) 按照国务院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规定进行安全条件审查。
6.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生产前,应当依照《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的规定,取得(                         )。
7.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应当提供与其生产的危险化学品相符的(                      )。
8.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应当委托具备国家规定的资质条件的机构,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每(     )年进行一次安全评价,提出安全评价报告。
9.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向未经许可违法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采购危险化学品的,由 (              )责令改正。
10.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危险化学品的单位统称(               )。
二、单选(每题 3分,共24分)
1.负责核发剧毒化学品购买许可证、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的部门是? (    )
A.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B.质量监督检验检疫部门
C.公安机关 D.环境保护主管部门 E.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2.负责依法查处寄递危险化学品的行为的部门是?  (      )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C.卫生主管部门
D.公安机关 E.邮政管理部门
3.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并且使用量达到规定数量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     )
A.应当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 B.应当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
C.应当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经营许可证 D.不需要再取得许可证
4.谁负责核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和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并负责危险化学品登记工作? (        )
A.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B.公安机关 C.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D.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5.新建、改建、扩建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建设项目),应当由谁进行安全条件审查?(      )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当地政府 C.公安机关 D.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6.通过道路运输剧毒化学品的,托运人应当向运输始发地或者目的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申请(       )
A.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许可证 B.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
C.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通行证 D.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证
7.公众发现、捡拾的无主危险化学品,由(    )接收
A.失主 B.公安机关 C.当地政府 D.危险化学品单位
8.负责危险化学品毒性鉴定的管理,负责组织、协调危险化学品事故受伤人员的医疗卫生救援工作的部门是?(       )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质量监督检验检疫部门 C.公安机关 D.卫生主管部门
三、多项选择(每题4分,共32分)
1.哪些企业应当委托具备国家规定的资质条件的机构,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每3年进行一次安全评价,提出安全评价报告? (     )
A.生产危险化学品的企业 B.经营危险化学品的企业 C.使用危险化学品的企业 D.储存危险化学品的企业
2.可凭哪些证件购买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        )
 A.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 B.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 C.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 D.民用爆炸物品生产许可证
3.托运人可委托哪些企业承运危险化学品?(        )
 A.依法取得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的企业 B.依法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企业 C.依法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 D.依法取得危险货物水路运输许可的水路运输企业
4.下列那些企业应当向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危险化学品登记的机构(以下简称危险化学品登记机构)办理危险化学品登记? (      )
A.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 B.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C.危险化学品进口企业 D.危险运输化学企业
5.下列哪些情形应该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       )
A.超过运输车辆的核定载质量装载危险化学品的 B.未取得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通过道路运输剧毒化学品的 C.通过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不配备押运人员的;
D.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未悬挂或者喷涂警示标志,或者悬挂或者喷涂的警示标志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
6.申请取得剧毒化学品购买许可证,申请人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提交哪些材料? (       )
A.营业执照或者法人证书(登记证书)的复印 B.拟购买的剧毒化学品品种、数量的说明
C.购买剧毒化学品用途的说明 D.经办人的身份证明
7.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的企业应当具备:有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经营场所,储存危险化学品的,还应当有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储存设施;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还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       )
A.有健全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B.从业人员经过专业技术培训并经考核合格 C.有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D.有符合国家规定的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和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
8.有关于危险化学品储存符合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有?(        )
A.危险化学品应当储存在专用仓库 B.发现储存的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丢失或者被盗的,应当立即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报告 C..剧毒化学品应在专用仓库内单独存放 D.储存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应当设置治安保卫机构,配备专职治安保卫人员。 四、判断(每题3分,共24分)
1.交通主管部门负责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
2.危险化学品的包装应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章的规定以及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要求。(       )
3.公安机关负责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的许可以及运输工具的安全管理,对危险化学品水路运输安全实施监督。(        )
4.从事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经营的企业,应当向所在地设区的县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1
5.只有依法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或者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或者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才可凭相应的许可证件购买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 (        )
6.生产、储存、使用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发现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学品丢失或者被盗,应立即向环境主管部门报告。(      )
7.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不得出租、出借但可以转让。(      )
8.进、出口的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经营、运输的安全管理,依照本条例的规定执行。(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