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做“有感领导”促进安全文化建设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5日

基层队干部带头履行安全责任、遵守安全规定、用自己的言谈举止去影响和带动全体员工自觉执行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坚持为员工创造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从细小的方面带好头、起好步且落到实处,这就是我队“有感领导”直线责任的实质的管理的体现。

我队在一方面抓好现场管理,一方面搞好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坚持每口井二开前进行一次自查自改工作,在作业现场每位员工在本岗位查隐患找问题,并召开“问题共讨,隐患共评”会,队上根据反馈的意见制订出整改措施,指定专人负责整改。为保障钻井安全生产顺利进行,队长左峰利用班前会带头开展“安全经验分享活动”、“带头开展行为安全审核”。生产副队长根据当班人员、井下、设备、天气“四种”现状开展工作,对当班生产工作与辅助工作做出合理安排,并严格落实风险识别与消减措施,有效的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降低了员工违章次数。

针对违章人员,队党支部书记逐个进行谈话和沟通,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直到对违章检查和认识及班组讨论签字确认后方可过关。“有感领导”就是领导先行,是实现HSE体系长效机制建设中属地管理、落实直线管理责任一项举措,深得我队员工的赞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