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社区对车棚进行安全检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30日

近期以来,随着社区居民电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社区停车棚内原先停放普通自行车的地方,现已大多被各种电动自行车所代替。为了方便日益增多的电动车用户,社区在停车棚内设置专门的电动车停车区,并安装了专业插座以方便居民给电动车充电。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电线如果没有固定,碰撞刮擦很容易出现漏电现象,如果电池质量存在问题或者充电过度,很容易发生爆炸自燃,为此物业对停车棚电路进行安全检查。物业公司安排人员对停车棚电动车停放数量和充电安全的基本情况,对停车棚设置充电区域电气线路是否按规定敷设、小区内是否有乱接乱拉电线、消防通道有无电动车乱停乱放等情况进行现场排查,并指导车棚管理人员采取措施加强对电动车集中充电点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责任,严格落实电动车用户责任,从严禁止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行为,最大限度防止电动车在停放和充电环节发生火灾。社区、物业公司将“警钟长鸣”,会不定期进行安全排查,力求将安全事故“灭”在源头,将安全事故发生概率降到最低。

下一步,物业将对停车棚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具备基本的消防安全技能,做到对车棚内的消防设施、器材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器材的完整好用。加强对社区居民的宣传教育,强化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成为小区居民的自觉行为。

消防专家介绍说,电动车一次充电一般最多只需10个小时,如果充电时间过长,充电器内电子元件过热很容易导致爆炸。一旦爆炸,充电器内的线路短路就会出现火花,从而引发火灾,希望社区广大居民注意用电安全!

物业公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