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管理中心多种形式保证环卫工道路作业人身安全

作者:张磊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4月18日

近日,当你早上经过物业中心环卫绿化工区的时候,总能被传出的一阵阵统一的朗诵声所吸引:“作业标志服,上岗务必穿,清扫左右看…”
        物业中心环卫班组承担着站区主干道的清扫任务,为了全面落实分公司“一号文件”中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规定,考虑到环卫工以中年妇女为主的这一现实,绿化班组向所有的环卫工发放道路清扫安全口诀,并在每天班前会的固定时段组织所有环卫工集体朗诵口诀中的内容,把清扫中的注意事项,避让方法,通过五字一句的口诀形式表现出来,加深了职工对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认识水平,有效的提升了环卫工应对道路清扫作业中的安全意识。
        除此以外,该部门还通过在清扫三轮车上加装反光设备,穿着配有黄马褂的统一环卫服装,并与店塔综合执法队开展合作,在站区道路来回巡查的基础上,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安全巡查有效的提升了道路安全工作系数。
        环卫工经常会为了捡拾一个塑料袋而要横穿马路,因此不管是北站居民还是公司职工,如果每个人都能遵守站区环卫规定,不随手乱扔垃圾,站区的人居环境将更加宜人,道路交通安全也更有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