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社区创建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16日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社区建设,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减少各类事故与人员伤害,依据安全社区标准,结合其它地区安全社区建设的进展情况和经验,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社区工作实际,制定该方案。
        为强化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社区支部书记为组长,居委主任为副组长的安全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居支两委成员,领导小组设在社区办公室。
        结合社区实际,方案提出了创建目标,要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的工作思路,全面开展安全社区的创建活动。2010年年底前为创建安全社区工作的打下基础,2011年开展创建安全社区推广工作。
        创建工作分三个步骤进行,一是宣传发动阶段,建立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组织网络;建章立制,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全面开展摸底调查工作,掌握辖区危险源、高风险环境和人群、弱势群体分布情况,建立安全基本情况档案,为总体规划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奠定基础;二是组织实施阶段,结合辖区安全情况和条件,有针对性地实施安全促进项目。组织全员参与宣传教育、培训,建立事故与伤害监测网络,开展安全风险评估,针对潜在危险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预案演练和中期评估,落实纠正措施,持续改进工作;三是评定推广阶段,持续开展安全社区建设1年后,各班对照《安全社区建设评定标准》规定内容开展自评,自评合格后经学校进行综合评估。
        为使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社区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居支两委成员要结合实际建立相应组织机构,制定推进方案,确定促进项目,落实相关责任人;要把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列入议事日程,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推进工作扎实有效;二是要注重过程,务求实效。建立规范完整的安全社区创建工作档案,全过程记录本辖区安全社区创建工作情况,将文件资料、表格、照片、图片、音像等相关资料规范入档,全面反映创建成果。同时,要强化安全社区基础工作,认真总结各个方面工作经验,安全社区建设必须实实在在地实施安全促进项目,务求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考核,严格奖惩。要建立对相关责任人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的考核奖励机制,充分调动社区干部的工作积极性,齐抓共管,全面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