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公司倒渣场掉车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04日

  四、责任追究及处理结果:

  1、农用车司机常X,安全意识低,麻痹大意,操作失误,应负直接责任,但本人在事故中受重伤,不予追究。

  2、分公司x经理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其罚款5000元。

  3、生产x副经理监管不到位,劳务协议签定不严谨,应负监管责任,对其罚款4000元。

  4、生技科李X对工作安排落实不到位,应负监管责任,对其罚款3000元,并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5、车间主任赵X,对存在隐患未采取有效措施,应负现场管理不到位的责任,对其罚款1000元,并给予撤职处分。

  6、专职安全员王X,现场监管不到位,应负现场监管责任,对其罚款1000元。

  五、整改措施:

  1、加强全员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刻吸取本次事故教训,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2、对倒渣处设置明显警示标志“严禁无关人员入内”,设置安全防护设施。

  3、渣场设专人管理,制定相关制度,禁止村民拾碳渣。

  4、渣场周围设置铁丝网围栏。

  5、渣场安装水泵、水管,防止渣物自燃。

  6、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渣场。

  7、修改和重新签订劳务协议。(由分公司签订)

  8、拉渣车倒渣要设钢丝绳安全防护装置。

  9、协议所属车辆,车况良好,应符合车辆运行有关要求。

  10、农用车司机必须持证上岗。

  11、车间防尘设施要充分利用,个人防护用品必须佩带齐全。

  12、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职责分明,责任到人。

  13、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彻底消除事故隐患,要列出隐患内容,责任要落实到人,对整改结果要报安全部。

  14、加强生产现场安全监督管理,采取各种有效防范措施,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15、依据《安全生产法》规定,X分公司应当设置安全管理机构,并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不少于3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