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公司倒渣场掉车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04日

   时间:X年X月X日上午10点左右

  地点:X公司氨气库东侧倒渣场

  伤者:XXX.男.现年35岁,外包工农用车司机,系X村人。

  一、事故经过:

  X年X月1X日上午10点左右,常X拉着废渣往氨气库东侧渣场倒渣时,由于倒退过多,常X随车溜下半坡、翻车、将其甩出车外,掉进灰渣堆中。被清渣人员李X救出后报告王经理,王X立即安排生产部李X、办公室樊X将其送往县医院和市二院抢救,确认为重伤。

  二、事故原因分析:

  1、农用车司机常X,安全意识淡薄、麻痹大意且操作技术水平较差,导致车辆下滑。在X月1X日由车间主任赵X口头通知过本人,氨气库东侧渣场危险不能再倒渣,但常X还继续往该处倒渣,是造成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2、分公司安全教育不够、安全监管不到位,劳务合同签定不严谨,也是造成本次事故原因之一。

  3、分公司生技科虽然在会议上强调过,氨气库东侧渣场有险情不能再倒,但是此项工作责任落实不明确,监管不到位。

  4、二车间主任赵X接到会议安排虽然已口头通知过常海中,但是未采取有效措施,设置明显禁止标志和障碍,现场管理不到位。

  5、专职安全员现场安全监管不到位。

  三、事故性质:

  本次事故属责任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