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过跨车上侧翻将其砸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5日

企业名称

西北铝加工分公司

发生事故时间

2009 年1月 18日

伤亡人数

死亡1人

生产过程

铝加工

直接经济损失

20  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1月18日下午,赵某再熔铸车间进行铸锭转运工作,17时28分左右,当铸锭料框在过跨车上摆放完毕,赵某启动过跨车并运行至1米左右时,靠近操作按钮以侧的料框从过跨车上发生侧翻,将其砸在底下,在场人员及时将其送往职工医院抢救可,经急诊查体:见患者意识丧失,无生命特征,已临床死亡。死因为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

事故原因:

现场操作不规范,制度落实不严,车间疏于管理,安全措施不到位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待中铝总部批复后执行。

防范措施:

1、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安全设施,保证职工安全生产。

2、举一反三,吸取教训,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一次抓管理,查隐患的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3、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职工安全教育,提高分公司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杜绝习惯性违章。

4、补充完善相关的安全技术规程,整改存在的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