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处向下抛掷物品,车间内未带好安全帽造成的安全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3日

事故经过:2014年5月20日,山西某化工厂设备科李某、王某分别在车间一层、三层平台维修设备,车间操作工杨某未戴安全帽进入车间交接班,当走进车间时,在一层维修设备的李某正好需要一枚扳手,自己没有带,就喊二层的王某,借用他的金属板手,二层正在维修的王某听到后,看一层下面没人,拿出扳手直接从二层平台扔下,这时接班的杨某正好从一层此处路过,金属板手正砸中杨某头部,导致其头部受伤。
点评:此案例是一起因违规从高处抛掷物品,进入车间未佩戴安全帽造成的安全事故。
设备科王某从二层平台随意抛掷物品,是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接班的杨某,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帽进入生产车间也是造成本次事故的重要原因。
我们公司制度明确规定,严禁从高处抛掷物品,倾倒液体;进入生产区域必须正确规范佩戴劳动保护用品。请各位员工认真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进入生产区区正确佩戴安全帽,系好安全帽带,操作时也要正确戴好劳动保护用品;需要从高处向低处运送物品,可用车间内货物升降机或亲自送到楼下,严禁高处抛掷物品、倾倒液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