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喇二联合站泵头飞出打伤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12日

事故事件详细内容: 2002年10月14日14时40分左右,第三油矿308队601#站站长张某在试运本站1#掺水泵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致使泵头飞出,造成张某左腿骨折。
事故件形成原因分析事: 直接原因:中转站站长张某对安全工作不够重视,责任心不强,违反操作规程,省略相关程序,没有进行检查就自行试泵,启泵前放空不够,致使起泵过程中泵体汽化抽空,导致平衡盘磨损,泵头飞出。
间接原因:
维修队泵修班在更换平衡盘与轴承后没有检查四个压盖螺丝紧固情况,没有按规定及时试泵,违反泵修管理规定。
管理原因:
施工的甲(601站)、乙(泵修班)双方没有进行必要的工作程序交接,按规定,甲方对乙方的施工质量要进行全程监督,乙方要在施工完毕后对所维修的设备进行测试,确认完好,并向甲方进行移交,履行移交程序,以上所有程序,甲乙双方都没有认真履行,无视施工管理制度,致使事故发生。
事故教训:
1、施工制度要严格落实执行,履行交接程序。
2、不能违反设备操作规程,操作前检查到位。
3、增强安全意识,操作前有预案和风险识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