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吊设备固定不牢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26日
一、事故经过
2008年2月15日早班北四辅助皮带下山240皮带头因皮带跑偏,皮带头大架需向右帮移200mm,陈某让王某到机尾拿倒链,拉皮带机头大架,王某把倒链拿来后,陈某就用链条锁在右帮的帮锚上,李某和陈某就拉倒链,因陈某没将帮锚锚杆丝上紧,倒链拉崩到机头大架上,险些崩人。
二、事故原因分析
1、陈某未将锚杆丝上紧,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2、李某和陈某拉倒链时没有再次进行安全确认,是造成事故的间接原因。
三、事故责任划分
1、陈某紧固锚杆螺丝时紧固不牢,对事故负有直接责任。
2、李某和陈某没有对倒链和锚杆螺丝紧固情况进行确认,对事故负有主要责任。
四、事故防范措施
1、倒链挂在锚杆上时,必须紧固可靠。
2、用倒链拉设备之前必须重新确认各连接处是否安全可靠。
五、事故体会与感想
在这次小事中,认识到自己不认真检查起吊点的严重性,险些出事,从中也得到了不少教育,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不论干啥要认认真真去做,从小事做起,把安全放到首位,防止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