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田悦分公司合成分子筛切断阀KV204B故障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4日

一、事件经过:

2014年4月17日下午18时4分,工艺人员发现系统波动,一会分子筛超压安全阀起跳,工艺人员通知仪表工说KV204B自动打开,值班人员原某及时赶到现场先用手动强制将此阀关闭,同时关闭气源使阀处于正常状态,共用时5分钟,到18时20分工艺正常。

在主控检查,用卡表测量线路有电压无电流,判断是回路中有开路现象,检查安全栅及模块正常,到现场将定位器及接线盒打开检查、测量,发现定位器接线盒端子下面的信号线有一根被腐蚀断,重新接线后测量都正常。4月18日9时55分分子筛切换正常,阀可以打开,工艺正常。

二、事件原因:

定位器内的接线盒接线端子下面有一根信号线被腐蚀断,导致输出回路断开阀打开,造成系统超压安全阀起跳。

三、防范措施:

1、停车检查所有定位器接线盒内的接线端子并做防腐处理。

2、现场对接线盒进行密封性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